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咸阳多点发力开展烟花爆竹禁售和散煤治理专项检查

2024-02-20 12:16: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巩固大气污染防治成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空气清新、平安健康、欢乐和谐的春节,春节期间,陕西省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多点发力,积极开展烟花爆竹禁售及散煤治理专项检查工作。

精心研究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对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售和散煤治理专项检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从检查内容、时间、方式、人员分组等方面作出安排,制定印发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积极开展宣传。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发布重要提醒,强化爱护环境、安全过节意识。转发《五市一区倡议:自觉遵守禁售禁放烟花爆竹规定》,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引导经营者自觉遵守禁售规定,不定购、不销售烟花爆竹,引导群众不储存、不燃放烟花爆竹。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公告6400份、组装宣传车辆55台、悬挂宣传条幅240条、利用网媒及LED屏宣传410次。

严格禁售检查。每天抽调10名执法人员,分成3个巡查小组,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市场一线,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婚庆殡葬用品店、农贸市场、综合市场、便利店、批发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全面排查,对发现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行为的,及时移交公安部门依法依规处理。配合公安、城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加大对重点场所、重点时段的巡查执法力度,集中开展销售烟花爆竹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3000人次,执法车辆320辆次,检查经营主体5630余户次,农贸市场102个次,殡葬用品店门店250户,查处非法销售4起,劝阻群众燃放34起。

加大散煤整治。联合县级市场监管部门,对原洁净煤销售网点和散煤配送点进行重点检查,并对乡村开展巡查,对流动售煤、电话、网络售煤行为严厉打击,严防散煤复烧。截至目前,设立联合检查站点9处,出动宣传车20辆,检查镇村(社区)42个、经营主体460户,拆除燃煤炉具16件,全力推动大气污染防治不断取得新进展。

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烟花爆竹禁售和散煤治理监管力度,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以实际行动为咸阳天更蓝、空气更清新、生态环境更优美贡献市场监管力量。(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来宾市场监管部门维护年货市场秩 ...

  • 春节期间北京市旅游收入约286.5 ...

  • 奥迪品牌这些故障需注意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深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