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安徽省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多点发力严守春节市场秩序

2024-02-20 10:23:29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image.png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安全稳定,淮南市市场监管局提前部署、主动出击,多点发力切实维护节日市场秩序,为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市场环境。

设备安全重预防。结合节日及低温雨雪天气特点,聚焦冬季供暖锅炉、热力管道、燃气管道和大型游乐设施等民生重点特种设备开展安全隐患巡查,对全市2家液化气检验单位、29家液化气充装单位进行重点检查,严格规范气瓶充装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重特种设备420台(套),下达监察指令书12份,闭环整改安全隐患45处。

食品隐患严排查。严格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开展“年货一条街”食品销售、“散装白酒”销售等专项检查行动,制定节前市场检查方案和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做好事前、事中、事后安全保障,加强食品进入、运输、存储、销售等全链条全流程监管。截至目前,针对春节制定专项抽检400余批次,检查散装白酒经营者226户次、食品生产企业41家、食品小作坊85家、“年夜饭”承办单位958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

价格秩序强监管。紧盯“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等民生消费重点领域,与市内大型商超、重点农贸市场建立信息直联渠道,动态监测市场供应及价格变动,加强价格巡查及政策提醒告诫。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32家,发放提醒告诫函200余份,责令整改明码标价不规范等问题15个。

畅通渠道快反应。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依托12315消费投诉“热线端、电脑端、手机端”三端联办机制,畅通消费维权投诉渠道,全力做好突发事件防范应对和应急处置工作。依托市级“96366”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强化设备动态监管,统一调度9支电梯公共应急救援队,切实保障节日期间电梯紧急救援能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来宾市场监管部门维护年货市场秩 ...

  • 春节期间北京市旅游收入约286.5 ...

  • 奥迪品牌这些故障需注意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深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