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年新气象!江苏市场监管人奋进正当时

2024-02-20 11:12: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新年伊始,江苏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迅速进入状态,与时间赛跑,用实干争先,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各项工作取得“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泰州市

春节假期后返岗第一天,泰州市场监管行政许可窗口全体人员立刻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开启新一年的“奋斗模式”。

“现在办业务又方便、又快捷。”江苏益仁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薛女士高兴地说,“我们公司一款代工的医疗器械的客户过完年就要开始上线宣传,所以我今天一上班就来办理相关广告审批手续。在窗口帮办人员手把手的指导下,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当场就很顺利地领取了医疗器械广告批件。”

节后上班第一天,泰州市场监管行政许可窗口当天接收各类行政许可申请26件,公司登记、许可办证等业务咨询63人次,发出营业执照、许可证件17张。

南京市浦口区

2月18日上午,浦口区市场监管局在江北虹悦城参加了区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两周年广场宣传活动,并着重开展打击传销普法宣传,提升广大居民群众自我防范和抵制传销意识。

image.png

执法人员现场为群众详细揭露了传销手法、欺诈本质、其危害性并答疑解惑,共发放宣传单页140余张、宣传品110余件,引导群众对传销行为“收取或变相收取入门费”“拉人头”“团队计酬”三大特征进行分析判断。

“对啊,昨天我还接到一个电话说新年了要给我介绍工作呢,不过我没信,你们普法宣传做得好啊,我都了解一些基本套路了。”路过听宣讲的张阿姨如是说。

接下来,浦口区市场监管局还将继续结合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开展防范打击传销宣传工作,努力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苏州市吴中区

开工第一天,吴中区市场监管局铆足干劲,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坚定的信念迎接每一个挑战。

image.png

行政审批加速度。节后第一天,吴中区市场监管局接收公司登记、许可办证等业务咨询26人次,发出许可证书10张,收到行政审批设立、变更申请3件。特设监管不松劲。深入开展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严格要求企业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标准,完善安全管理,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确保无证人员不得上岗、“带病”设备不得使用。食品安全严把关。对商场超市、餐饮单位、农产品销售单位等开展检查,紧盯场所环境卫生、食品索证索票、产品贮存销售等关键环节,督促食品经营单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食品采购和加工,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盐城市阜宁县

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一早,市民孙某就来到阜宁县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中心,对工作人员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高效快速处理群众诉求表示感谢。

春节前夕,住在兴富小区的孙某家中的燃气打不着火,燃气公司为其更换了一只新燃气表,并收取480元的燃气表费用。孙某认为按照与燃气公司签订的供气协议,燃气公司不应收取该费用,便于2月5日来到阜宁县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中心反映诉求。

阜宁县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中心接到投诉后,当日便通过12315平台将该投诉流转至综合执法大队处理。综合执法大队迅速安排人员与燃气公司取得联系,并召集双方进行协商,最后一致同意由燃气公司为孙某更换安装一只计量准确的旧燃气表,并退还480元费用。孙某表示,反映的问题很快得到处理,他感到十分惊喜和开心。(供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来宾市场监管部门维护年货市场秩 ...

  • 春节期间北京市旅游收入约286.5 ...

  • 奥迪品牌这些故障需注意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深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