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省市协调联动,护航平安春节

2024-02-20 11:05: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期间,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和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持续加大“三品一特”、旅游市场、价格秩序监管力度。

省市联合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到比优特超市、云峰山滑雪场、百姓缘药店、松江国际美食城、联丰国际鞭炮批发点等人流量大场所,对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和安全工作开展检查。

image.png

检查组指出,春节期间,商场、宾馆、滑雪场等场所游客增多,特种设备使用频繁,电梯、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发生故障或发生事故的风险加大。使用单位因忙于经营而忽视安全管理,导致检验、维护保养、日常安全检查等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等风险增加。同时,春季冰雪冻融交替,电梯、锅炉、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易出现机械故障、制动器性能下降、因冰雪附着导致承受额外载荷等安全风险。

image.png

检查组要求,各相关企业要持续加强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及时把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突出重点,强化安全监管。以气瓶充装、公众聚集场所电梯、滑雪场客运索道、室内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为重点,扎实开展现场安全监管。使用单位应加强特种设备运营管理和维护保养,加强安全监控措施、做好运行前开机检查工作,极端天气情况下应停止使用。各单位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完善应急管控措施,积极维护市场秩序平稳有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王悉玮)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来宾市场监管部门维护年货市场秩 ...

  • 春节期间北京市旅游收入约286.5 ...

  • 奥迪品牌这些故障需注意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深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