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伊宁县市场监管局抓好市场保质稳价监管工作

2024-02-20 11:21: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做好节日期间的商品保质稳价工作,维护市场秩序,近期,新疆伊宁县市场监管局围绕“衣、食、住、行”等群众关系最为密切的民生领域商品进行严格的监督管理,扎实有序推进。

围绕重点场所,开展春节期间专项检查。按照伊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节日期间专项检查工作方案,轮流安排执法人员分小组开展春节期间专项检查工作,重点对县城及各乡镇片区内的超市、农贸市场、旅游景点、零售药房、餐饮店、小商铺等经营场所明码标价、食品安全、安全生产、药品安全及零售价格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节日期间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4人次,出动车辆7台次,检查农贸市场1家,旅游景点2家,超市、药店、小商铺、餐厅等经营主体132户(次),已责令没有明码标价和价格公示不规范的6家经营者按要求整改,责令存在餐具未消毒、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不规范、后堂环境卫生差等问题的3家餐厅限期三个工作日内整改完毕并已通知经营者该局执法人员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预测商品价格变动情况。对县城内家乡好超市、古海尔超市、惠乐汇等大型超市及再就业农贸市场的粮油、肉、蔬菜、蛋奶等民生商品及节日消费品价格进行检查,及动态监测,预防市场价格异常波动,对苗头性倾向性价格问题,及时责令改正,节日期间居民日常消费的蔬菜、牛(羊)价格平稳。目前价格上面没有出现违法违规现象。

畅通投诉渠道,联合群众共治。畅通12315投诉举报通道,及时受理处置群众投诉举报,耐心解答群众咨询,一旦发现价格违法违规行为,从快从严处理。节日期间该局通过12315受理投诉举报2起,当天受理已处理完毕,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65元,消费者表示满意。(新疆伊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热汗古丽·依明江)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来宾市场监管部门维护年货市场秩 ...

  • 春节期间北京市旅游收入约286.5 ...

  • 奥迪品牌这些故障需注意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深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