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打造“放心消费”市场环境 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管局提升消费维权效能

2024-02-19 18:07: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管局牢牢把握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主线,出台放心消费创建方案、验收公示制度、样板打造标准等,通过统一部署、统一考核,把7家消费维权服务站和656家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建在“家门口”,群众就近维权,保障群众放心消费。

“群众愿意来新乐购物消费,看重的就是我们细致入微的服务。”据该超市经理李国锋介绍,新乐超市聚焦经营过程的重点环节,充分用好ODR线上平台,完善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制度,可以做到5分钟内快速退货。该商场的“先行赔付”服务,真正实现了“小纠纷立即解决、大纠纷不出商场”。

“在临泽县城,像这样的经营主体还有很多,他们通过‘快速退’守护群众‘后悔权’。”据临泽县沙河市场监管所负责人介绍,该所专门召集涉及批发零售、餐饮、建材等各民生领域重点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一对一”指导企业制订退货办法。目前,该所认定线下无理由退货单位105家,退货数量500余件,退货金额6.8万元。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结合职能,把促进消费和创建放心消费有机融合,进一步净化消费市场环境,做好“放心消费”的坚强后盾,让消费给群众带来更多的购物体验。(通讯员 王堆存)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来宾市场监管部门维护年货市场秩 ...

  • 春节期间北京市旅游收入约286.5 ...

  • 奥迪品牌这些故障需注意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深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