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广西桂林市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检查

2024-02-19 17:49: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这里管道的压力有多少兆帕?”日前,广西桂林市副市长王昕深入该市部分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在国家管网集团西南管道桂林作业区,王昕一边现场检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一边询问。

“在6至8兆帕之间。”西南管道桂林作业区负责人回答。

检查组一行在企业视频监控室,查看管道运行图,详细了解300余公里长输燃气管道信息化智慧管理和相关运行参数,查看了相关企业“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落实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随后,一行人还到现场察看了压力管道、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的管理及使用情况,并指出企业要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提升燃气安全管理水平。

检查组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容不得丝毫放松、丝毫懈怠。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使用,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一个储气罐能装多少液化气?”在同舟燃气有限公司的5个储气罐前,王昕问道。“一个装100立方米,5个共500立方米。”公司负责人回答。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气瓶充装质量安全追溯系统使用情况,了解公司日常管理制度、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并就进一步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提出明确要求。

检查组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要求,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准确把握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补齐安全生产工作短板。要严格落实安全制度、维护保养、作业人员安全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等各项工作,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检查组强调,特种设备的使用、经营者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经营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汇报了今年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自1月5日组织召开全市特种设备第一季度安全例会以来,全市各级特种设备监察机构共检查企业200余家次,出动人员120余人次,检查设备621台(套),共发现安全隐患40个,已督促企业完成全部隐患整改。(韦朝舜 蒋件德)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来宾市场监管部门维护年货市场秩 ...

  • 春节期间北京市旅游收入约286.5 ...

  • 奥迪品牌这些故障需注意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深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