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新疆昭苏县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管护民生 安心过节有保障

2024-02-19 17:48: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营造诚信和谐的消费环境,规范市场价格秩序,防范和减少交易价格纠纷,新疆昭苏县市场监管局以食品、药品、生活服务等重要民生商品为重点,加强对重要民生商品的稳价保质监管,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为群众安全放心消费、欢乐祥和过节保驾护航。

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组织召开春节民生安全专项执法安排部署会议,加强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和旅游市场价格监测与监管,分析本区域可能出现的苗头性舆情风险点,及时处理价格投诉类案件,做好舆情防范和引导。

广泛宣传,引导经营者提高自律意识。依托网格化监管方式,组织干部下网格走访了解春节期间物价情况,密切跟踪米面油、果蔬奶、肉蛋禽等生活必需品及零售药店药品供销储变化情况,发放张贴元旦春节期间价格提醒告诫函200余份,提醒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共同维护春节期间消费环境。

行政约谈,督促经营主体提供优质服务。制定昭苏县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管工作方案,组织召开餐饮行业价格规范座谈会、冰雪旅游节宾馆酒店动员会,下发烟花爆竹经营者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要求宾馆酒店、餐饮、烟花爆竹等行业经营者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依法明码标价,自觉规范价格行为,要依法合理制定价格,不得价外加价、价格欺诈。

加大执法,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坚持“领导包片、干部包点”的监管模式,进一步明确工作中重点,积极落实价格监管“日检查”“周覆盖”工作要求,安排执法人员对全县超市、旅游景区、烟花爆竹销售点、民用气销售点进行巡回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明码标价不规范等问题,加强行政指导,对情节较重的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责令整改14家明码标价不全等问题,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

畅通投诉,及时准确处置。利用12315、12345等平台,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积极落实消费者投诉、举报处理机制,及时受理和处理有关重要民生领域必需品的价格投诉举报。持续关注舆情,加强分析研判,迅速核查处置,回应社会关切。

下一步,昭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春节期间价格监管,密切关注蔬菜、肉类、粮油、禽蛋等农副产品价格走势,掌握价格基本情况,对供应偏紧、价格上涨较快的商品,加大检查频次,对价格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全力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严厉打击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市场秩序和价格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新疆昭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加尔肯)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来宾市场监管部门维护年货市场秩 ...

  • 春节期间北京市旅游收入约286.5 ...

  • 奥迪品牌这些故障需注意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深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