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2024-02-09 10:07: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有效防控重点时段药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春节节日期间“两品一械”质量安全,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image.png

检查中,执法人员注重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打好“组合拳”,加强“两品一械”全生命周期各环节动态监管,紧紧围绕特殊药品、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冷链药品、中药饮片以及集采中选、冻伤、跌打损伤类药品,以医用口罩及贴敷类、祛斑美白类特殊化妆品、儿童化妆品为重点品种,突出关注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地区,严查经营主体是否按规定建立并完善药品追溯体系,药品陈列是否按要求分类、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规定,含麻黄碱药品是否实名登记,中药饮片购存销是否规范、是否索取批次检验报告书,处方药是否凭处方销售,执业药师是否在岗履职,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失效或未经注册备案化妆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是否落实主体责任,是否建立并执行医疗器械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违法违规销售未经注册或者备案的医疗器械等,并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逐项整改落实,切实把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注重普法宣传与专项整治相结合,面向企业深入宣贯《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增强企业法治意识、质量意识、合规意识。

市局对口业务科室充分发挥督导检查“助推器”作用,采取周提示、月通报、督导检查等措施,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递到具体单位和具体人员,激励鞭策担当作为,切实提高“两品一械”监管质效。 

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相关经营使用单位396家次,排查风险隐患15条,责令整改10家次,移交公安部门案件线索1起,立案查处违法案件7起,有效排查化解药品安全风险隐患。下一步,伊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防风险、强监管、保安全,持续开展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牢牢守住“两品一械”安全底线,护航节日期间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供稿: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龙迎新年味浓

  • 山西省运城市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 ...

  • “国潮”崛起正当时——专家和业内人 ...

  •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和成都大熊猫 ...

  • 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岭下镇坡阳古街迎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