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涉企收费治理和重点领域价格监管工作

2024-02-01 15:43: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29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涉企收费治理和重点领域价格监管“净域·2024”系列行动部署会,通报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价格违法典型案例,安排部署“净域·2024”系列行动。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以提升民生福祉和净化营商环境为出发点与落脚点,持续推进涉企收费治理和重点领域价格监管“净域·2023”系列行动深入开展,以减费降负提升经济效应,以服务民生促进社会效应,以规范整治价费打造“净域”品牌效应,建设更加公平合理的市场竞争环境。全年共出动执法人员6.82万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2.43万户次,立案103起,清退多收价款2212.05万元,没收806.38万元,罚款263.22万元,青海省重点商品和服务市场价格秩序稳中向好。

会议强调,价格是市场经济的“晴雨表”,也是经济运行的核心指标。价格监管作为市场监管的核心职能,就是要通过一系列监管举措进一步规范价格行为,努力实现由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更加完善,着力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市场监管要主动融入和服务该省新发展格局,当好经济发展的推动者、市场秩序的守护者、民生福祉的保障者、市场底线的捍卫者。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主题教育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要认清形势,把握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要求;要善谋大局,融入和服务新青海建设;要坚持标本兼治,着眼“点线面”多维发力,营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营商环境;要聚焦减负降费,用真金白银的降费退费暖人心、聚民心、强信心,切实为经营主体减负增力;要聚焦民生关切,全力保障“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价格秩序稳定,着力规范医疗、教育等领域的收费问题。要以“净域·2024”系列行动为重要抓手,牢牢把握“涉企”和“民生”两条主线,不断提升监管效能,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购车提示:一汽丰田品牌这些故障需警 ...

  • 冰雪运动装备选购适配为宜

  • 护航节日市场

  • 加快产业升级 享受绿色生活——多地 ...

  • 全国多地适时开展综合田管作业 抓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