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福建厦门地方标准《社区老年人巡访关爱服务规范》通过审查

2024-01-29 14:37:3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黄佳慧 记者 江 岱)日前,福建省厦门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标准审查会,审查通过了由厦门市民政局、厦门智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为主起草的地方标准《社区老年人巡访关爱服务规范》。

据介绍,巡访关爱制度的建立,可有效、及时地发现和化解居家老年人的重大风险隐患,第一时间督促赡养人(扶养人)妥善处置,并对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必要时,可协助老年人向有关部门及时申请紧急救援和政策救助,做好救助政策对接,让居家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该标准在充分调研养老服务相关政策、标准和实际情况的基础上,提炼了厦门市社区老年人巡访关爱服务的实践经验,对社区老年人巡访关爱服务的术语和定义、基本要求、服务流程、服务实施、服务行为准则等内容做出规定。审查会上,专家组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逐条审查,认为该标准的制定程序符合要求,内容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同意标准通过审查。

该标准的发布实施,将填补福建省相关标准的空白,为社区开展老年人巡访关爱服务提供指导,有利于及时排查化解老年人居家养老安全风险、高效受理和转介服务需求,从而更好地保障社区养老服务质量,推动城乡社区基本公共养老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中国质量报》【资讯播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构建助餐服务体系 守护“舌尖上的幸 ...

  • 2023年汽车召回规模上升:日系排 ...

  • 国风时尚化激发消费新活力

  • 唯品会全链路严控商品质量

  • 护航节日市场 市场监管在行动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