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标准引领创一流 共建良好生态圈 | 世界无线局域网应用发展联盟(WAA)会员大会在杭州举行

2024-01-29 14:33: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许创业)1月24日,世界无线局域网应用发展联盟(WAA)会员大会在杭州举行。此次大会旨在为WLAN产业链上下游提供直接自由、充分沟通的平台,交流无线局域网标准和产业的最新进展,通过解读国内外领先研究机构和厂商在WLAN 领域的创新技术,探讨WLAN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共同构建WLAN的良好产业链生态。

image.png

世界无线局域网应用发展联盟(WAA)会员大会在杭州举行

据了解,无线局域网应用技术是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和承载底座,在拉动有效投资、促进信息消费和助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此次大会由WAA联盟主办,中国移动承办,以“合力提升WLAN应用体验 共建精彩无线数字世界”为主题,汇聚了芯片、模组、终端产品、网络设备、研究机构、认证机构、运营商等无线局域网产业上下游企业,形成良好互动。

会上,WAA联盟秘书长杨涛表示,2023年,WAA联盟在标准、认证、合作、营销等方面取得较大进步。标准方面,WAA联盟在2023年发布了无线局域网应用领域的白皮书,发布了企业园区标准、网端协同标准和家庭标准。认证方面,WAA联盟完成了测试认证工作的建章立制,实现了从授权实验室到授权认证机构到产品认证通过的一条龙服务。合作方面,WAA联盟和IEEE SA、BSI、国际合作中心、香港质量保障中心展开合作,初步构建了标准的对接和认证互认机制。营销方面,WAA联盟通过多渠道多平台为会员单位争取发声机会,为会员单位“走出去”提供了良好助力。

image.png

WAA首批测试认证证书发布

2023年,WAA联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其中,2023年7月,发布了首份企业典型场景高品质WLAN网络建设白皮书。2023年9月,全球首发了园区办公场景及网端协同技术性能体验标准。2023年11月,家庭场景WLAN单设备网络性能标准成功发布。据了解,为了将WAA已发布的标准转化为具体测试认证工作,WAA联盟完成了首批测试仪器仪表的验收和准出工作。这是WAA标准化工作的重要里程碑。

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副总经理张锦卫表示,WAA联盟在WLAN标准制定、无线局域网应用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提升、整体质量和安全性保障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效。中国移动与WAA联盟开展了广泛深远的合作,牵头开展了多个应用场景的实验,并成为联盟首批授权实验室。2021年,国资委授牌中国移动为移动信息产业链的链长,智家中心承担了智慧家庭子链的链长,致力于补链,推动实现自主可控的长久目标。中国移动将加快推进联盟的标准认证工作落地,不断丰富WAA联盟的标准能力,并鼓励和引导产业链内更多的设备和服务运营商加入联盟,合力提高无线局域网设备服务的质量和安全性。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WAA认证项目负责人,中检南方测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明对WAA联盟在认证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在2023年与WAA联盟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在分析产业需求和产品特征上创新了评价方案和认证模式,并开展了测试评价以及认证相关工作。双方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协同创新,在推动无线应用产业整体高质量发展上作出了积极贡献。

image.png

WAA联盟首批授权实验室授权挂牌

此次会议,来自华为、中兴、新华三等企业代表均对我国无线局域网应用技术进行了分享。会议发布了WAA联盟首批证书,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与WAA联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对2023年度联盟中做出杰出贡献的成员进行了特别表彰。

此次会议获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有企业代表表示,非常愿意与联盟一起,吸引更多设备厂商、芯片厂商以及相关的合作伙伴参与进来,一起把联盟的工作推向更好的发展方向。

WAA联盟于2022年9月注册成立,致力于无线局域网的标准建设和产业发展。近年来,该联盟积极贯彻落实有关WLAN产业国际标准工作战略部署,致力于制定无线局域网行业标准,打造国际化的无线局域网性能体验认证品牌,为我国无线局域网应用技术与国际接轨作出了积极贡献。

image.png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与WAA联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构建助餐服务体系 守护“舌尖上的幸 ...

  • 2023年汽车召回规模上升:日系排 ...

  • 国风时尚化激发消费新活力

  • 唯品会全链路严控商品质量

  • 护航节日市场 市场监管在行动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