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河南省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元旦春节“你点我检 服务惠民生”活动

2024-01-24 16:15: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将至,河南省唐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4年元旦春节“你点我检 服务惠民生”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环境。

为将本次专项抽检活动落到实处,活动前,该局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制定“你点我检”专项抽检计划,通过进商场、进社区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市民开展问卷调查,向经营者和消费者宣传“你点我检 服务惠民生”活动的重要意义,广泛征集群众对食品品种、检验项目、抽样环节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针对性选取抽样场所、抽样对象,进一步发挥消费者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参与度,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全程参与监督抽检过程,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通过调查,本次抽检选择群众关注度高、节日消费量大的速冻食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食用农产品等品种,共计30个批次。活动中,抽样人员按照《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工作规范》开展工作,仔细核查被抽样单位的营业执照等资质、核对食品批号、留存取样照片。现场封样、信息采集抽样信息全部录入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信息系统。参照食品抽检结果公布的法规和程序要求,及时反馈“你点我检”结果和不合格样品处理结果,对检测结果不合格的食品将依法核查处置。

唐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采购食品应选择正规的、经营资质合法有效的食品经营单位,注意查看保质期和食品标签,留存消费凭证。不要购买感官色泽异常、“三无”等食品,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下一步,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你点我检”专项抽检活动,引导广大消费者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意识,提高食品安全监管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以实际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刘颖玲 赵怡珺)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寻乌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猪肉市场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市 ...

  • 多举措并加强全链条监管 新疆和田地 ...

  • 雪山闻故事 林海迎新风——黑龙江海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经营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