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广东省特检院珠海检测院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承压类检验质量分析会

2024-01-23 17:46: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珠海检测院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承压类检验质量分析会,珠海检测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陈英红,承压类技术负责人、质量管理室以及全体承压检验人员参加

承压各室负责人详细介绍第四季度检验质量、报告书,简要分析第四季度的特种设备安全形势,针对第四季度高栏区重点项目以及日常检验遇到的重难点问题进行分析讨论,并对2024年的检验质量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执法对照索引汇编,加强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人员法律责任意识,讲解可能承担的行政责任、刑事责任、民事责任,以及虚假报告、不实报告,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责任风险。充分认识到特检工作的高风险性质,必须时刻把安全意识、风险意识摆在前面,履行好检验职责。

陈英红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超期未检治理、降低超期未检率的重要性,坚持抓细落实超期未检专项行动相关工作。及时安排或预安排已报的检验任务,尽快开展已报检的超期设备检验工作,及时出具检验报告。陈英红强调,一是要时刻谨记党风廉政的警示教育精神,在检验检测工作中保持警惕以及自身廉洁;二是不断提升检验人员技术能力水平,加强检验报告书出具质量,统一检验意见书模板,提高检验过程中出具的法律文书填写质量;三是坚定事业单位改革的决心,保持检验工作的斗志,艰苦奋斗,勇于担当。

本次检验质量分析会议进一步理清了珠海检测院检验质量的工作思路,提出对做好下阶段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增进部门之间的相互交流和良好互动,提高问题的沟通和解决效率,推进珠海检测院检验质量工作的实施和开展。(黄思哲 崔大光)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多举措并加强全链条监管 新疆和田地 ...

  • 雪山闻故事 林海迎新风——黑龙江海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经营者 ...

  • 我们向质量宣誓

  • 维修数据分析:南北大众谁的产品更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