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广东省特检院珠海检测院业务窗口构建“智慧+服务”体系高效服务惠民生

2024-01-23 16:47: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珠海检测院紧跟时代发展需求,创新业务窗口服务模式,积极引入技术,构建“智慧+服务”体系,打造智慧客服,落实多元化服务模式,通过智慧、高效服务惠民生、暖民心。

启用微信客服,打造“人机融合”新模式。通过机器人和人工客服交替在线答疑,提供7×24小时不间断服务。客户可通过图文线上咨询沟通,降低沟通成本,减少电话沟通产生的冗余信息,清晰有效地解决客户问题。

优化数据服务平台,打造线上服务全流程。投入研发特种设备数据服务平台,联通客户与检验的数据之路。实现企业线上平台“0”障碍,做到“资料线上传、报检网上办,进度随时查”,“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

配置智能咨询电话,实现基础功能全覆盖。通过云总机智能咨询电话,实现语音导航、电话录音、非工作时间语音提醒、呼叫统计等,分析常见问题,同步修改客服机器人问题集、办事指南等,实现精准指引。

2023年珠海检测院窗口线下接待量同比下降24%,电话咨询同比下降20%,线上微信智慧客服同比增长10%(其中客服机器人约占42%,人工客服约占58%),网上报检实现100%全覆盖,真正打造了一个便捷、高效的“智慧窗口”。

接下来,珠海检测院将不断推进“智慧”窗口的升级迭代,牢记广东特检“为”文化内涵,在新时代描绘特检人的风采。(吴娟 彭凯琳)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多举措并加强全链条监管 新疆和田地 ...

  • 雪山闻故事 林海迎新风——黑龙江海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经营者 ...

  • 我们向质量宣誓

  • 维修数据分析:南北大众谁的产品更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