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专项督导调研

2024-01-18 16:26:04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image.png

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总检验师佟桁带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一行到驻马店市督导调研元旦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督促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重点检查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油气长输管道使用单位专项检查开展情况、特种设备“两个规定”落实情况以及调研特种设备信息化建设和电梯检验检测改革情况。

image.png

督导组一行首先到驻马店市金顶山风景区实地检查大型游乐设施和场内机动车辆,详细了解景区特种设备日常管理情况,重点检查安全管理机构配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定期检验、运行检查、日常维护保养、应急救援演练等情况,提醒景区针对人流高峰要增强安全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image.png

督导组深入河南蓝天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泌阳县泰安液化气有限公司,重点检查长输管道的法定检验、信息录入、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充装现场安全管理、压力容器检验、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设备运行维护保养、应急救援演练等情况。要求企业认真落实“两个规定”,提高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确保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督导组还对驻马店市特种设备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详细查看了驻马店市96333应急救援平台、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管理平台、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信息平台、压力管道检验信息管理系统,对好的做法和经验给予了肯定,对不足之处给予了指正。同时为稳步有序推进电梯检验检测改革,还组织部分区局和分局召开电梯检验和维保工作座谈会。

元旦春节期间,省市场监管局将立足市场监管职责,坚守特种设备安全底线,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向着建设汽车强国的目标奋勇前行—— ...

  • ​《山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

  • 冬日绿意浓​——探访新疆昌吉未来农 ...

  • 吉利星睿AI大模型正式发布 进入全 ...

  • 辽宁沈阳:品牌产品年货展销会吸引市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