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新疆疏附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生产企业行政指导约谈及专题培训

2024-01-18 16:27: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推动辖区食品生产企业健康发展,规范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经营行为,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1月17日新疆疏附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生产企业行政指导约谈会及专题培训,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辖区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辖区35家企业负责人参会。疏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增峰讲话。

image.png

会上,李增峰结合实际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标签规范、卫生标准、出厂检验等问题,强调食品生产企业要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抓好食品品质,守牢安全底线。同时,围绕企业自查报告、生产许可证发证条件、投诉举报处理等,重点讲解下一阶段针对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管执法模式,要求各食品生产企业要认真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依规生产经营,对食品质量进行严格把控,严格按照生产许可证发证条件组织生产,完善企业生产制度,确保生产经营规范。

image.png

疏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喀什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科科长杨平对35家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专题培训,围绕食品生产企业风险防控能力和生产质量管理水平两个核心,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法规要求,结合食品安全形势和问题、生产过程控制、食品安全事件应对处置等事项,剖析当前食品生产企业生产过程中的风险点和难点,并针对近期企业收到的投诉举报问题进行案例分析,进一步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

会议还对食品生产企业如何更好地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进行再强调,督促企业根据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有效强化管理;要逐项落实好企业食品安全管理责任、检测责任、风险防控责任、投入责任,确保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要持续开展“三标”行动,完善管理制度和生产过程记录,切实提升企业食品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和食品质量管控能力;要加强市场调研和食品研发,注重食品营养,加强企业生产管理,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疏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胡琼)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向着建设汽车强国的目标奋勇前行—— ...

  • ​《山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

  • 冬日绿意浓​——探访新疆昌吉未来农 ...

  • 吉利星睿AI大模型正式发布 进入全 ...

  • 辽宁沈阳:品牌产品年货展销会吸引市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