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山东省临沭县坚持目标导向切实守牢食品药品安全底线

2024-01-16 17:52: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山东省临沭县坚持目标导向切实守牢食品药品安全底线。

加强队伍建设。全县10个镇街、开发区设10个市场监管所,监管队伍人员配备到位,实际到岗率100%。全县配备专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定期对辖区内农业生产主体开展巡查、指导等业务。成立临沭县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大队,成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组建食品安全事故流行病学调查队。依托网格化服务管理系统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县配备608名网格员,实现行政村全覆盖,定期开展培训、考核。

配齐设备设施。为镇街市场监管所配齐所有装备设备,极大地提升了基层执法的信息化水平和工作水平。镇街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顺利完成标准化建设年度建设任务,100%乡镇监管机构在保障“五有”条件建设基础上,全面达到“六落地”。目前,已有4个镇街被评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乡镇。

严格全程监管。加强食品生产环节监管。相继开展了桶装饮用水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不合格企业“回头看”专项活动,食品添加剂“两超”专项整治活动,肉制品提升活动,7家食品生产企业通过HACCP体系、ISO22000质量体系认证。督促食品生产企业建立并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等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符合条件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定期对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进行抽查考核。加强食品经营环节监管。积极开展“快检进集市”活动,快检160批次,合格率100%。加强餐饮服务环节监管,开展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持续推进餐饮服务风险分级管理,实现量化分级管理评定率100%。全县学校食堂全面实行校长负责制、陪餐制,全部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全部达到清洁厨房要求。目前,全县学校大宗食品统一采购覆盖率实现100%。

加强专项整治。县食安办牵头开展“守护舌尖安全”、开展了“守好一排底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专项治理、“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农村地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等食品药品安全综合整治,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畜牧中心、县卫健局等单位根据自身职责,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有效提升了全县食品生产经营环境,严厉打击了食品犯罪。共办理食品类案件172起。(李彬)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吉利星睿AI大模型正式发布 进入全 ...

  • 辽宁沈阳:品牌产品年货展销会吸引市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 ...

  • 云南省曲靖市已成“南菜北运”和粤港 ...

  • 扬帆启征程 奋进新时代——写在山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