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党建频道>>

山东省临沭县外卖行业党委开展外卖骑手暖心服务活动

2024-01-16 17:49: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山东省临沭县外卖行业党委组织开展外卖骑手暖心服务活动。

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督促美团、饿了么两个外卖送餐平台严格落实《劳动法》的相关规定,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科学安排配送任务、工作时间,切实保障外卖骑手充足的休息时间及合法的工资收入和福利待遇。督促外卖送餐平台加强与县城区小区物业、商务楼宇的沟通协调,认真解决外卖骑手送餐过程中的问题,为外卖骑手提供送餐便利。目前,已与6个小区物业沟通对接,解决送餐问题7个。同时,加强与镇街党工委的沟通,督促外卖送餐平台组织外卖骑手参与城市社区的平安建设、文明创建、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引导积极融入城市社区治理,发挥食品安全监督员作用,争做安全文明出行使者,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目前,外卖骑手上报道路交通等安全隐患和问题线索48个。

切实加强关心关爱。召开外卖骑手座谈会,深入了解外卖送餐平台和外卖骑手实际困难和诉求,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督促县外卖行业党委委员单位立足部门职责,下沉服务资源,认真筹划、扎实开展道路交通、食品安全、直播电商等培训,积极开展心理疏导、法律援助、健康查体、困难救助等关心关爱服务活动。加强舆论引导,通过政务微信公众号,及时转发《倡议书》《致外卖行业企业和外卖骑手的公开信》,采取公开倡议等方式,呼吁社会各界对外卖骑手多一份理解与宽容、多一份关心与支持,努力营造关心关爱外卖骑手的社会氛围。提高外卖行业党群服务中心保障能力,加强“沂蒙小蜜蜂驿站”和“暖心食堂”建设,为外卖骑手提供更加贴心、更加暖心的服务。目前,县城区已建成24个“沂蒙小蜜蜂驿站”、26家“暖心食堂”,为外卖骑手提供歇脚避雨、手机充电、就餐优惠等多项免费服务。

持续开展培训宣讲。联合交警部门开展系列道路交通安全培训宣讲活动,为外卖骑手详细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头盔佩戴知识及自救知识,全面规范外卖送餐行为,督促外卖骑手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避免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目前,已开展相关培训宣讲活动3次,外卖骑手600余人(次)参与。联合县商务局、县人社局组织开展外卖骑手业务技能培训和就业咨询服务活动,提高外卖骑手的能力素质和服务水平。目前,已开展技能培训活动2次、就业咨询服务活动2次。联合县妇联、团县委开展外卖骑手心理健康宣讲活动,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引导外卖骑手正确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压力和困难,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解决各种问题和困难,以良好的心态、心情投入工作中,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目前,已开展相关宣讲活动3次。

下一步,临沭县外卖行业党委将继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业务能力提升等培训活动和系列关心关爱活动,提高外卖骑手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职业素养,切实将外卖骑手暖心服务落实落细,不断提高外卖骑手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李彬)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吉利星睿AI大模型正式发布 进入全 ...

  • 辽宁沈阳:品牌产品年货展销会吸引市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 ...

  • 云南省曲靖市已成“南菜北运”和粤港 ...

  • 扬帆启征程 奋进新时代——写在山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