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江西鹰潭应对低温寒潮天气加强特设安全监管

2024-01-08 12:14:0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付伟航 记者 李培晞)当前,江西省鹰潭市迎来冬季寒潮天气。为保障极端天气下特种设备安全运行,鹰潭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通过“预警提示+安全监管+应急处置”的方式,压紧压实特种设备企业主体责任,着力防范化解极端天气安全风险。

鹰潭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该市安全生产实际,对全市500余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极端天气预警提示,针对不同设备种类,对症下药给出风险预警、注意事项及应对防范要点。该局还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隐患排查,严格开展日常维护保养和使用前试运行,严守操作规程,并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人员应急值守和安全应急防范。

该局工作人员还前往各气瓶充装单位、小区物业等开展特种设备现场检查,督促企业做好冬季低温、雨雪等特殊天气情况下的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局执法人员联合当地能源局、应急局等多部门,对管道使用单位、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回头看”,督促企业加大隐患自查自纠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鹰潭市市场监管局在重点时段,严格执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同时根据天气变化,主动上门联系大型游乐设施、大型储罐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求其完善安全事故和灾害应急处置预案,落实救援装备和人员,全力保障极端天气下特种设备安全,严防事故发生。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各快 ...

  • 广西地方标准《三江侗族自治县百家宴 ...

  • 浙能宁东50兆瓦光伏复合发电项目全 ...

  • 墨香流韵寄深情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工业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