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服务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百日行动取得显著实效

2023-12-29 16:08: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以“精准服务、优化环境、提升质量”为主题的服务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百日行动,有效提振经营主体发展信心,激发内生动力和创新创造活力,取得了明显成效。

省市场监管局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在前期调研和征集需求的基础上,研究制定行动方案,明确活动的形式内容和任务分工,提出工作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因地制宜,统筹谋划,结合本地经营主体特点和行业分布,制定推进计划或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分类指导、科学施策,精准服务,扎实推进服务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百日行动落地见效,惠及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600多家。

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深入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较为集中的园区和专业市场,重点围绕登记注册、信用监管、质量标准、知识产权、品牌建设等方面的政策不熟悉、不掌握,以及经营难、用工难、融资难等普遍性问题,采取问题征集、集中宣讲、座谈交流、实地走访、专业指导等方式,宣传解读国家和青海省出台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政策措施,以及市场监管领域助企纾困、助企暖企相关政策措施,面对面答疑解惑,协调解决相关困难和问题。期间组织座谈交流会9场次,收集需求建议15条,协调解决专业性问题12项。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不断创新举措、丰富活动载体,突出区域特色,打好市场监管领域服务组合拳。结合“个体工商户服务月”“质量月”等活动,主动送政策上门,送服务暖心,广泛宣传各类扶持政策,扩大政策知晓度及覆盖面,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同时,联合行业主管部门,拓宽服务领域,搭建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与金融机构、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沟通交流平台,帮助解决个性化需求和专业方面的问题。组织融资对接服务活动7次,促成个体工商户融资贷款124笔2445.6万元。编印发放《促进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政策措施口袋书》4000余册,其他宣传资料5000余份。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深入西宁市水井巷商圈等地调研指导“小个专”党建工作,宣讲有关政策措施。省局相关业务处和单位,服务机构和金融机构充分发挥职能和资源优势,积极选派业务骨干、行业专家参与服务活动,组成了覆盖面较广、参与度较高、专业性较强的服务力量,协同聚力、同向发力,合力纾困解难。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主动担当作为,求真务实抓落实,持续做好市场监管领域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始终把关注经营主体的痛点和难点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在政策实施上强化协同联动,放大组合效应,不断总结经验,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方法,广泛倾听企业声音,尽力解决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个私经济健康发展。(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取暖产 ...

  •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 江苏省泰州市计量测试院新建的静重式 ...

  •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诚信 ...

  • 山东省烟台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