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四川】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3年度全市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情况的公告

2023-12-26 15:45:40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image.png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2023年度全市检验检测机构

“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情况的公告

根据《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七部门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全市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绵市监发〔2023〕97号)要求,2023年7月至11月,我局联合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了2023年度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

一、检查机构名单

此次检查在机动车、环境监测、建设工程、食品农产品等重点领域,随机抽取了40家被检查机构,其中:

机动车检验机构12家:绵阳市捷运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绵阳市凯安机动车检验有限公司、盐亭县乘风机动车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江油市国盛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梓潼县文昌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绵阳市富力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绵阳市顺源机动车检验有限公司、绵阳市事兴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有限公司、北川羌族自治县顺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绵阳安运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盐亭县文同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北川睿兴机动车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生态环境监测机构6家:四川精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盐亭县环境监测站、凯乐检测认证集团(绵阳)有限公司、四川明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绵阳市安州区环境保护监测站、四川沃达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建设工程领域检测机构6家:四川标检工程质量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江油鸿飞检验检测有限公司、四川振通检测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市川正建设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四川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绵阳分中心、四川中核艾瑞特工程检测有限公司。

食品农产品检验检测机构8家:绵阳市涪城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绵阳市游仙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绵阳市安州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三台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绵阳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四川中农华检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北川羌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其他领域检验检测机构8家:四川洁净检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明奥信德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绵阳鼎力司法鉴定所、信息产业磁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绵阳市纤维检验所、四川信拓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三台县粮油检验中心、绵阳正测岩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二、检查情况

检查发现,上述检验检测机构总体运行较好,基本能够客观、公正、真实、准确地开展检验检测活动,但仍不同程度存在问题,其中,机动车检验机构主要表现为仪器设备状态标识或维护使用记录不规范、检验场地存在安全隐患或警示标识缺失、检验操作不规范、车辆信息录入不规范、公示信息不完整等问题;生态环境监测机构主要表现为监测环境、设施、设备及人员管理的规范性不足、个别机构检验检测环境条件不能满足标准要求、少数监测机构的技术人员数量偏少、部分检验检测人员对监测标准或方法不熟悉等问题;建设工程领域检测机构主要表现为仪器设备管理不规范、运行使用记录不完整、样品检测后保留处置不规范、期间核查记录不齐全等问题;食品农产品检验检测机构主要表现为个别检测机构硬件设施设备不完善、实验室及设备管理不规范、人员及标准等变更工作不及时、关键岗位人员专业技术知识不足等问题。其他领域检验检测机构主要存在检验检测人员技术能力不足、仪器设备使用和维护不当、检测报告不规范、机构内部质量控制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我局已联合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检验检测机构监管,督促检验检测机构落实主体责任,规范从业行为,推动检验检测行业牢固树立底线意识、风险意识、诚信意识,坚决破除检验检测市场乱象,营造良好的市场准入环境、竞争环境、消费环境。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2月22日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食安委成员单位 ...

  • 辽宁省北票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民生领域 ...

  • 以“热爱、超越、臻善”践行梅赛德斯 ...

  • 以“豪华”定义“豪华” 全新梅赛德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对食用农产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