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安徽省宣城市市场监管局“三个一”开展信用提升行动

2023-12-26 16:44: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安徽省宣城市市场监管局严格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省局开展信用提升行动助力经营主体纾困解难的意见,坚持长效推进和重点突出相结合,取得显著成效。

打造一个工作体系,筑牢提升行动基础。制定并印发《宣城市市场监管系统信用提升行动重点任务细化实施方案》,从组织信用专题培训、落实包容审慎监管、优化信用修复服务等14个方面开展信用提升行动。出台《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企业信用监管数据质量全面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围绕数据全面性、及时性、完整性等7个维度,对宣城市上报的公示系统近三年企业数据进行摸底排查、逐一整改,夯实信用提升行动的“基础桩”。

建立一张“包容清单”,赋能重塑信用形象。在全省率先出台《企业公示信息抽查容错暂行办法》《经营异常名录缓冲管理工作方案》,减少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情形,降低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后带来的不利影响,构建包容审慎的信用监管机制。建立“两书同送”机制,对被处罚的经营主体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同时送达信用修复告知书,主动告知企业该失信信息即将被公示的网站、时间、修复流程、信用修复政策等内容。截至目前,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和信用修复告知书共计645份。自开展信用提升行动以来,累计修复各类信用修复1261户。

构建一套培育模型,树立信用促发展理念。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开展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奖励申报工作,对认定为省级以上的知识产权示范和优势企业的,给予奖励;组织开展第二届宣城市人民政府质量奖评审工作,从质量工作取得卓越绩效的企业或组织中评选5家授予“宣城市人民政府质量奖”,并给予每家获奖企业30万元奖励。对诚信守法、质量安全、示范引领的食品行业企业授予“食安安徽”品牌。同时实施失信联合惩戒,失信被执行人无法担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或董事、监事、经理等。将存在未按规定期限公示年度报告、未按规定期限公示有关企业信息、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这4种行为的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在办理变更登记和备案业务时及时提醒。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事前失信警示提醒和经营主体诚信教育指导,持续开展信用法规专题宣讲和“送法进万企”活动,激发经营主体活力,打造诚信宣城名片,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汪佳佳)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食安委成员单位 ...

  • 辽宁省北票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民生领域 ...

  • 以“热爱、超越、臻善”践行梅赛德斯 ...

  • 以“豪华”定义“豪华” 全新梅赛德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对食用农产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