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广东省特检院珠海检测院着眼“四个升级” 激发事业发展新活力

2023-12-25 15:41: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珠海检测院突出宣传、优化管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创建的工作热情,多举措持续提升事业活力,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向科学化、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做好宣传升级,唱响特检文化建设“大合唱”。围绕上级“关切”、群众“关注”、工作“关键”,紧紧把握信息宣传工作方向和重点,产出了一系列具有总结创新和经验推广价值的高品质信息,真正实现从量到质的转化。全年政务信息采用率达90%,其中原创微信被省局采用11条,省院采用40条,市局采用10条。获区工会“劳动美”活动微视频三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全国总决赛征文三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珠海赛区)演讲比赛最佳人气奖。1篇党建工作经验稿件被选录《特检简报》特检经验中。

加强制度升级,种好管理保障领域“责任田”。历时5个月开展《管理标准体系》的梳理、修订和完善工作,共修订制度27个,新增制度5个,废止制度3个,共有69项制度纳入珠海检测院《管理体系标准》,全面覆盖纪律管理、行政管理、财务与采购、人事管理、业务管理、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通过不断完善管理体系标准,建立健全多维度、立体化考核评价体系,不断提高珠海检测院整体管理水平,赋能高质量发展。

提高硬件升级,打好湾区安全建设“主动战”。完成省特种设备检测(珠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搬迁,大力提升工程中心的软硬件,提高检验检测研发创新能力,充分发挥中心技术优势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攻克“检不了、检不准、检不全、检不快”的特种设备行业关键技术,保障了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为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行业健康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从而进一步提升工程中心影响力和知名度。

打造群团升级,搭建服务职工干部“幸福桥”。完成第五届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新一届传承和发扬上届工会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依法、有序开展工会工作,进一步发挥工会作为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优化办公环境、改善生活条件、举办丰富的团建活动,全面提升工会工作整体水平。先后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春游、三八节露营、中秋游园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组团三院工会联合举办摄影比赛等活动,努力把工会打造成一个党委放心、职工舒心的温馨港湾。(郭欣欣)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北票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民生领域 ...

  • 以“热爱、超越、臻善”践行梅赛德斯 ...

  • 以“豪华”定义“豪华” 全新梅赛德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对食用农产品 ...

  • 河南省方城县市场监管局将快检车“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