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黑龙江省鸡西市市场监管局强化政企沟通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2023-12-15 17:32: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黑龙江省鸡西市市场监管局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质量为抓手,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

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加强知识产权政企沟通工作方案》。今年,鸡西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全市首届“鸡西企业家日”活动安排,牵头组织开展了市场监管部门“鸡西企业家日”活动,邀请黑龙江省内知识产权领域的专家学者组织开展知识产权托管业务培训,为30余家企业讲解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创新发展、专利转移转化、惠企政策等内容,取得良好效果。通过畅通知识产权政企沟通渠道,了解企业知识产权需求,切实解决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企业破瓶颈、解难题,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开展政银企对接会议,认真倾听企业意见并全面落实。今年以来,鸡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银保监分局多次组织召开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银企对接会议,鸡西市市场监管局主动对接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搭建了政银企沟通平台,积极反馈企业融资需求,努力疏通融资工作堵点,破除融资工作难点,有力推进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

部门联动有力保护企业权益。鸡西市市场监管局与鸡西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召开“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现场公布省、市有意愿参加专利开放许可工作高校名单及联系方式,针对《鸡西市专利奖奖励办法》作出讲解,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创造,助推知识产权发展。组织召开“司法守护创新龙江”知识产权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企业代表走进鸡西中院,参观鸡西中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深入了解鸡西中院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举措、知识产权审判专业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开展版权服务“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网络”等系列活动,提高市场经济主体知识产权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司法氛围。

积极走访企业,努力搭建服务企业桥梁。鸡西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鸡西市中级人民法院、鸡西市人民检察院、恒山区市场监管局组成知识产权宣传帮扶工作组深入到恒山区石墨产业园区多家石墨企业进行走访帮扶。联合鸡西市科学技术局、梨树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梨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走访梨树工业园区黑龙江立科新材料有限公司、鸡西市好酒酒业有限公司,对多家公司知识产权工作进行帮扶指导。走访企业期间,分别对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遇到的困难、需求进行了摸底,为下步解决企业难题、实施“对症开方”做好基础调研,有力地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创新难题。(供稿:黑龙江省鸡西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黑龙江省逊克县大平台雾凇风景区库尔 ...

  •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中欧班列稳步增长 ...

  • 安徽省涡阳县市场监管局石弓所开展猪 ...

  • 食品安全从我做起

  • 满汉双文书法家黎姝宏作品展在北京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