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聚焦大型游乐设施!江西九江开展专项排查治理

2023-12-08 11:19: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周末假期带孩子出门,很多家长都会选择去游乐场,陪伴孩子游玩的时候,不免会担心这些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有保障吗?会不会有危险呀?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在全市范围开展大型游乐设施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全力守住安全底线。

工作目标

全面落实大型游乐设施运营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质量安全水平,加强设备检验检测和监督检查,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工作重点

1.督促大型游乐设施运营使用单位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并根据设备特点,做好运营前试运行检查、日常检查、维护保养和定期自行检查,鼓励邀请设备制造单位定期参与检修、“问诊”,落实安全保护装置完好有效的确认等等,发现存在事故隐患的应立即停用,分析隐患产生原因,采取针对性措施消除隐患根源后方可恢复运行。如实细分按设备类型、运行特点、装置部件功能等要素检查填写日检、周检记录表,在月调度中,应确认日管控、周排查工作中发现的事故隐患得到有效整改和消除。

2.督促大型游乐设施运营使用单位加强安全管理,配足配强作业人员,建好人员及设备档案,健全机构及制度,编制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

工作要求

1.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压实大型游乐设施运营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各相关方汲取典型事故教训,认真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求,采取有效整改措施,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严格规范使用安全管理,提升大型游乐设施质量安全水平。

2.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属地大型游乐设施运营使用单位、检验机构的监督检查和行政执法,发现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求不到位的,立即责令整改,情节严重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供稿: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童装企业向 ...

  • 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工程全线最长区 ...

  • 中国品牌电动车为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

  • 2023年河北省高位推动同心共护食 ...

  • 江西省南丰县桑田镇槟榔芋种植基地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