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安徽省广德市杨滩市场监管所开展农村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提升工作

2023-12-07 16:34: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广德市杨滩市场监管所聚焦农村食品安全,以“五好”(环境卫生好、证照公示好、索证索票好、食品质量好、接受监督好)为标准开展农村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提升工作,努力提升农村食品安全监管效能,营造安全放心的农村食品消费环境。

以宣传引导为出发点。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深入开展“五好”农村食品示范店创建宣传,通过线下入户宣讲、线上推送政策等方式引导辖区经营主体积极申创。从进货查验、规范贮存、分区摆放、定期检查、追溯管理等方面全链条、全方位帮助申报企业优化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同时依托两库一平台对食品经营从业人员进行培训与考核,以申创促提升,充分发挥示范店引领作用。

以监督检查为着力点。结合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工作及重点时段食品安全保障要求,以环境卫生、证照公示、索证索票、食品质量、接受监督等五个方面对食品经营者进行监督检查。严厉打击经营过期变质、假冒伪劣和“五无”(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食品生产许可或小作坊登记证明、无食品标签)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持续规范农村食品市场经营秩序。

以食品安全为落脚点。开展“五好”农村食品示范店回头看检查工作,加强对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的宣贯引导,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引导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定期自查,及时排查风险隐患,保障食品安全。在充分保障食品安全的基础上,依托行政审批乡镇帮(代)办服务点,主动为经营者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核发、变更、注销等业务时提供充分帮助,切实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

截至目前,已指导规范经营单位82户次,完成农村食品安全示范店培育2家次,全年立案查处食品安全案件49件。不断推进辖区食品经营整体水平提档升级,为杨滩的旅游名片提供坚实的食品安全保障,让每一个游客食安桐河小镇,游乐五彩杨滩。(陈鹏)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童装企业向 ...

  • 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工程全线最长区 ...

  • 中国品牌电动车为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

  • 2023年河北省高位推动同心共护食 ...

  • 江西省南丰县桑田镇槟榔芋种植基地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