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信用>>

青海省企业信用监管数据质量跃升全国前列

2023-12-05 16:00: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通报全国市场监管部门企业信用监管数据质量排名结果,青海省企业信用监管数据质量取得99.07的好成绩,排名由今年4月的倒数第2跃居全国第6。

市场监管总局部署开展企业信用监管数据质量全面提升行动以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将开展企业信用监管数据质量行动作为提升市场监管效能的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工作之一,围绕市场监管领域各部门依法履职中产生并通过公示系统归集公示的信息、企业通过公示系统依法填报公示的信息两大类信息,针对青海省企业信用监管工作信息化起步晚、技术能力弱、历史遗留问题多等短板弱项,克服数据来源广、历时久、未采集以及经费不足等问题困难,围绕信息数据的完整性、及时性、准确性、规范性、冗余性、关联性“六大”属性,坚持边查边改、纠建并举,综合分析查找问题原因,通过完善信息平台功能、健全共享交换机制、核实原始工作档案、提示核验信息质量、警示错误填报后果、实时通报工作进展等措施,加强数据采集、信息填报、共享交换、归集公示等全流程、全领域信用信息数据质量管理。

一是全面开展问题数据自查,认真对照总局信用监管数据质量检查指标,对全量数据开展核查,梳理出问题数据800余万条。二是认真开展问题数据修正,采取关联数据对比纠错、人工对照档案修改等方式,累计修复错误数据780多万条。三是优化行政审批、行政处罚、协同监管、年报公示等关联信息系统的数据录入归集共享机制,完善数据内容和传输格式,开展信用监管数据质量源头治理,大大降低问题数据再次出现的可能性,为信用分级分类管理、信用提升、信用修复、信息公示等工作提质增效夯实了数据基础。

下一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按照市场监管总局企业信用监管数据质量提升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信息采集制度措施,升级信息平台智能校验、实时比对等功能作用,加强全程提醒服务,不断提升数据质量,客观反映信用状况,为科学制定促进经营社会高质量发展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夯实基础。(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西省运城市稷山县稷峰镇杨赵村年产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彰加镇发展“短平 ...

  • 辽宁省锦州市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 ...

  • 山东省烟台开发区举行2023年食品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与该局西华市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