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北京通州不断提升农村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2023-11-28 14:34:3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裴新军)日前,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正式完成11个乡镇22家农村食品经营示范店的创建工作,把“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的工作经验主动向乡镇农村地区延伸,不断提升农村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近日,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徐宋路的一家生活超市,对该超市的经营资质信息进行了核对,对食品安全自查(检查)制度的建立情况和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情况进行了检查。在专门销售冷藏食品的冷柜前,执法人员拿出测温设备对冷柜中不同点位的温度进行现场测量,结果显示,冷柜温度符合食品储存环境条件。在肉类食品销售区,执法人员向工作人员索要了超市近期所有肉类的票据,对照进货台账逐一查看进货来源和进货数量,查验供货方资质及肉类的检验检疫证明,确保销售的肉类正规可追溯。

“我们充分吸纳和借鉴了‘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的工作标准、工作流程,重点检查10项内容,除了经营资质、管理制度、设施设备和进货查验,还对超市的场所布局、人员管理、贮存控制、销售控制、标签标识以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严格细致的检查。”通州区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安全监督管理科副科长王怡然说。

据了解,为了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地区食品经营店食品安全管理,不断提升辖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日前正式启动了以“百村百店抓示范,千村千店促提升”为主题的农村食品经营店食品安全规范化建设工作。以农村地区食品超市、便利店、食杂店、小食杂店为重点,通过不断提升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管理水平,带动农村食品经营店食品安全总体水平提升,让农村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根据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制定的《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百村百店抓示范,千村千店促提升”农村食品经营店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该局将按照“一年抓示范、两年促提升、三年全覆盖”的工作思路,在11个乡镇完成22家农村食品经营示范店创建工作后,对已评价达到示范标准的食品经营店实施动态管理,定期开展复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对食品生产企 ...

  • 四川省宜宾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学 ...

  • “百日攻坚”加速跑 全面发力见成效 ...

  • 谋全局发展 别克世纪CENTURY ...

  • 第9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暨2023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