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实训基地(深圳)举行首期专场实训

2023-11-20 11:40: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许创业 刘瑾)11月15日-18日,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实训基地(深圳)、深圳技术大学举办首届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实训基地(深圳)专场实训活动

image.png

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市场监管人才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加强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健全标准化人才培养体系,助力提升国家标准管理业务能力和水平。来自全国62个技术委员会的70多名代表现场参加。

本次活动是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实训基地(深圳)的首次活动。全程听取15项标准化专业课程,交流讨论近10余次,知名企业参观学习1次,以系统化的培训课程,多样化授课方式,学习国内国际标准化情况、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考核与评估、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与运营、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要点、国际标准化工作等内容。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实现了掌握政策、明确思路、增强本领、推动工作的实训目标。

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介绍深圳技术大学在标准化人才方面作出的努力,希望与各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结合学校专业优势和行业需求,培养真正为社会所需的人才,共同推进标准化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结业仪式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一级巡视员国焕新对各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切实落实《纲要》,着力抓好重点任务落实;第二,重视培养培训,着力建设标准化人才队伍;第三,加强合作交流,着力打通微循环。市场监管总局将加强实训基地建设指导,为实训基地的多点布局建设提供指引,努力打造一个基地辐射一片区域的标准化人才培养新局面,切实做好标准化人才的培养和储备。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军表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各领域的标准技术组织和协调交流平台,是推动标准化工作的重要力量,对于提升产品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促进产业升级具有重要的作用,希望各个技术委员会能加强合作,围绕标准化工作开展行业交流,共谋标准发展大计。

据介绍,明年开始,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实训基地(深圳)将开展常态化培训,推动与更多国内外的标准化机构、单位、组织交流合作,携手共同推动我国标准化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整治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对该市药品专 ...

  • 驻点式服务 全链条保护——上海普陀 ...

  • 江苏省泰州市纤维检验院坚持开展“你 ...

  • 沃野绘“丰”景 乡村展新颜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