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检验现场的最靓“风景线”——江苏省特检院淮安分院以“四特”精神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11-20 12:11:17 中国质量报

检验现场的最靓“风景线”

——江苏省特检院淮安分院以“四特”精神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刘广波 张长付

今年以来,江苏省特检院淮安分院自觉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四特”精神,为企业排险克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淮安分院干部职工的身影成为流动在特种设备检验现场的一道道靓丽“风景线”。

特别能吃苦,向“艰苦”奋进,克服困难不退缩。实联化工有限公司有102台压力容器和8.3千米压力管道急需检验。淮安分院党支部成立由9名党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迅速制定严谨的检验方案,带着检验设备赶赴厂区。他们穿梭于密密麻麻的管道间,严格按照法规标准要求对管道进行宏观检查、壁厚测定、渗透、超声、射线等无损检测。有的压力管道是架空的,需要检验人员高空作业,危险性大。他们像“蜘蛛侠”一样攀爬在管网之间,细致检验每一条管道。在此次任务中,淮安分院的检验人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守责任担当,保障该公司特种设备安全。

特别能战斗,向“堡垒”挺进,投身战斗不惧难。在富强新材料有限公司,由淮安分院11名检验员组成的“青年先锋队”冲在一线,对企业120余台压力容器、83台叉车和9.6千米的压力管道开展定期检验工作。在特种设备体量大和环境艰苦的条件下,他们精诚协作,一丝不苟,围绕宏观检查、测厚、硬度、超声、磁粉等检验项目,做到“应检必检、一项不落”,协助企业排除安全隐患17条。白天检验,晚上加班加点整理资料、出具报告,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了检验任务,为特种设备企业安全交上了满意“答卷”。

特别能忍耐,向“逆境”宣战,攻克险阻不言苦。台华新材料(淮安)有限公司是淮安市重点大型招商引资百亿项目单位。应企业邀请,淮安分院组织8名检验骨干,对该企业71台特种设备安装调试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在检验现场,机器运转的轰鸣声震耳欲聋,他们忍耐着噪声的“侵袭”,排除干扰专心开展检验工作。进入添加剂厂房,迎面扑来的刺鼻气味儿熏得人头痛,他们毅然爬上30米高的厂房顶对压力容器进行安装监督“体检”。

特别能奉献,向“困难”挑战,全力服务不停歇。为推动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淮安分院检验人员驱车近百公里赶赴南高齿有限公司,对企业60多台特种设备开展检验。为避免检验现场人员聚集带来的检验安全问题,他们结合检验方案、设备参数和企业实际情况,利用节假日、错开上班高峰时间进行检验,有效避免了安全事故发生,有序推进企业按时开工投产。为此,淮安市金湖县有关部门对检验人员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表示肯定和赞扬,并发来感谢信。

《中国质量报》【市场监管科技之窗】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泰州市纤维检验院坚持开展“你 ...

  • 沃野绘“丰”景 乡村展新颜

  • 江苏省仪征市两部门开展烟酒礼品市场 ...

  • 江苏省特检院无锡分院首次引进使用热 ...

  • 上海崇明区市场监管局以高质量“小个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