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海南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2023-11-13 12:34:33 中国质量报

海南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用心用情用力统筹质量和安全 扎实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报讯 (莱 文)近日,2023年海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海口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的通知》,听取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整改情况、今年以来全省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和国务院食品安全考核事项完成情况,通报2023年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海南省省长、省食安委主任刘小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四个最严”要求狠抓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要压实“两个责任”,用心用情用力统筹质量和安全,下大力气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加强食用农产品源头监管,紧盯高风险品种和重点区域,加大监管整治力度,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提升海南农产品整体合格率;要提高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既要当好“监督员”,更要当好“服务员”,实施食品领域品牌提升行动,探索建立食品质量标准体系,提升食品检验检测技术能力,以高水平的质量标准引领企业做优做精;要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强化系统性、整体性,坚持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把食品安全的文化软约束和监管硬杠杠结合起来,加快诚信体系建设,强化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法律法规宣传,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健全完善联合惩戒机制,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形成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要落实党政同责,加强协作配合,抓好问题整改,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堵点问题;要坚决打赢年度考核翻身仗,梳理短板、查漏补缺、整改提升,加快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扎实推动食品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国质量报》【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疆乌苏市市场监管局专项检查“生鲜 ...

  • 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芦南村村民抢抓农 ...

  • 2023年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 ...

  • 重庆市梁平区大力推进道路交通建助力 ...

  • 乌镇世界互联网科技馆在浙江乌镇正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