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未按照专项施工方案组织施工,北京悫信建功建筑机械有限公司被罚

2023-11-06 17:5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披露,北京悫信建功建筑机械有限公司因未严格按照专项施工方案组织施工的违法行为被处罚。

(图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行政处罚书详情显示,丰台区南苑乡分钟寺村L-41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项目(1#住宅楼等13#项)位于南苑乡分钟寺村,施工电梯安拆工程分包单位为北京悫信建功建筑机械有限公司。2023年7月17日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对该项目进行了建筑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执法检查,经北京市建设机械与材料质量监督检验站有限公司实体检测发现:施工现场在用的北京悫信建功建筑机械有限公司安装的登记编号为京XC-S69659的施工升降机,从上至下一共设置了9道附墙架,建筑物和导轨架的中心距离为3.55米,其中最上一道附墙架缺少斜撑杆,与该施工升降机专项施工方案《5#电梯安装施工方案》第10页附图的要求不符。经执法人员现场询问,北京悫信建功建筑机械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白云龙认可该公司在登记编号为京XC-S69659的施工升降机最上一道附墙架安装施工时,未给最上一道附墙架安装斜撑杆。

北京悫信建功建筑机械有限公司的上述行为属于未严格按照专项施工方案组织施工的行为。该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是白云龙,其他直接责任人员是单卫华。

依据《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第三十四条第(三)项和《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行政处罚裁量基准》C1668100A020相关规定,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给予北京悫信建功建筑机械有限公司处2.0万元罚款,并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30日的行政处罚。

信用中国网站显示,此前,北京悫信建功建筑机械有限公司因在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万达城7#地项目,存在项目现场使用的施工升降机未办理告知、私自安装和拆除的违法违规行为,被罚款6万元。行政处罚日期2023年3月7日。

(图源:信用中国)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云南省昭通市大关县将筇竹产业作为“ ...

  • 山东省淄博市齐艾健康文化产业园研发 ...

  • 世界文化遗产颐和园秋色正浓

  • 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市场监管局浦头分 ...

  • 巫镇高速通车在即 陕西重庆连起高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