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涂料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情况通报(2023年第4号)

2023-11-06 17:39:47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近期,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涂料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风险监测总体情况

本次风险监测共采集涂料样品15批次,主要依据标准GB 31604.15-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2,4,6-三氨基-1,3,5-三嗪(三聚氰胺)迁移量的测定》,对涂料产品的三聚氰胺项目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表明,15批次产品中,15批次产品均未检测出含有三聚氰胺,检出率为0%。根据标准GB/T 22760-2020《消费品安全 风险评估导则》,防水涂料产品安全危害的风险等级为可容许风险。

二、主要监测项目分析

本次涂料产品风险监测项目为三聚氰胺,此项目与人体健康安全密切相关。三聚氰胺是一种有毒的化学物质,其毒性来源于其结构中的氮原子。三聚氰胺的毒性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对肾脏的损害:长期食用含有三聚氰胺的食品,可能导致肾脏受损,出现蛋白尿、尿结石等症状。

2.对消化系统的影响:长期摄入三聚氰胺,可能引起恶心、呕吐、腹泻等消化系统症状。

3.对神经系统的影响:三聚氰胺可能对神经系统产生毒性,引起头痛、头晕、失眠等症状。

4.对内分泌系统的影响:三聚氰胺可能影响人体内分泌系统,导致内分泌失调,出现多汗、多尿、多食等症状。

三、消费警示

消费者在选购涂料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关注相关政府部门发布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信息,了解产品质量状况,择优选购。

2.购买时一定要确保产品在保质期内,如开封后发现有凝聚、结块、沉淀、结固等现象,说明产品可能已变质,不能再使用。

3.在挑选产品时,注意产品包装上是否有产品合格证、执行标准、注册商标、生产厂家及地址、产品批号等关键信息。不要购买假冒伪劣产品。

4.根据使用需求选择合适的产品,使用时严格按照产品的施工要求使用产品,规避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云南省昭通市大关县将筇竹产业作为“ ...

  • 山东省淄博市齐艾健康文化产业园研发 ...

  • 世界文化遗产颐和园秋色正浓

  • 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市场监管局浦头分 ...

  • 巫镇高速通车在即 陕西重庆连起高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