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河北唐山市曹妃甸区国家级气象服务标准化试点通过终期考核评估

2023-10-31 15:24:4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肖 月 记者 徐东周)近日,“河北唐山曹妃甸气象服务标准化试点”以高分顺利通过终期考核评估,成为河北省首个且唯一一个国家级气象服务标准化试点。

该试点2021年获批第七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由唐山市曹妃甸区气象局承建。在省市区各级市场监管局的支持下,通过两年建设,试点全面构建了通用基础、服务保障、服务提供和岗位四大气象标准体系,贯彻实施国家标准85项、行业标准48项、地方标准11项、企业标准64项,以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战略重点,为辖区工业、农业等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规范化、标准化的气象服务。同时,根据地方港口气象服务特色,完善港口气象服务体系,有效提高气象服务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持续为乡村振兴、海洋安全、生态修复和治理等提供精准预报服务,为北方沿海省份气象服务提供“曹妃甸经验”。

据悉,曹妃甸区气象局前身为国营柏各庄农场气象站,成立于1956年。2017年以来,曹妃甸区气象局全面推行气象服务标准化建设,做到“有人就有工作标准、有事就有质量标准、有物就有管理标准”,努力实现按标准观测、依标准预报、遵标准服务,不断提升气象服务水平。2018年,该局成功创建省级气象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汕监管局创新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开展 ...

  • 比亚迪首次携四款纯电车型亮相巴拿马 ...

  • 集美家居大红门旗舰商场19周年狂欢 ...

  • 第13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