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首次探索质量标准分级成果|重庆四川两地质量协会联合发布火锅食材系列团体标准

2023-10-30 15:57: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王雪梅 谢旺江)10月27日,第十五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暨第八届中国(重庆)国际火锅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重庆火锅节)启幕。当天,重庆市质量协会、四川省质量协会联合发布了火锅食材系列团体标准,其中,率先在国内探索了质量标准分级成果。

image.png

积极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合川区助推火锅食材产业发展,加紧建设火锅食材产业园,构建“重庆火锅”食材全产业链条。重庆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作为技术支撑,研制15项(10+3+2)火锅食材系列团体标准,助力火锅食材产业质量发展。这些标准由2个通用标准和10个典型火锅食材标准组成。前2个通用标准对后10个典型火锅食材标准起指导作用。2个通用标准为火锅食材产品质量分级通则和火锅食材生产企业质量提升指南;10个典型市场标准为速冻调理牛肉、火锅底料、调味油、牛油、鸭肠、毛肚、凤爪、黄喉、肥肠和非发酵豆制品。这些标准能提高产品质量、促进产业健康发展、推动餐饮业发展、提升食品安全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

重庆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陈宏果介绍,火锅、毛肚、速冻调理牛肉三个标准实现了对质量标准分级成果的首次探索。2023年9月8日重庆市质量协会联合四川省质量协会对外公布了这3项团体标准后,获得良好反响。

重庆火锅节集结了全国1000余家火锅产业链企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火锅食材系列团体标准的编制与发布,具有四个价值:一是规范火锅食材生产行为,明确火锅食材的原料、加工、储存、运输等环节的规范要求,确保产品的卫生和质量,提高产业的规范化水平。二是提高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有助于促使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满足市场需求。同时,标准的统一也有利于提高产品的互换性和流通效率,降低成本。三是满足消费者需求,制定火锅食材系列团体标准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高品质的火锅消费体验,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四是推动重庆火锅产业升级发展通过制定团体标准,可以推动重庆火锅产业实现规范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提升产业的整体实力和市场影响力。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汕监管局创新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开展 ...

  • 比亚迪首次携四款纯电车型亮相巴拿马 ...

  • 集美家居大红门旗舰商场19周年狂欢 ...

  • 第13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