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新疆特检院协助克拉玛依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维保质量抽查评估

2023-10-30 15:24: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新疆克拉玛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新疆特检院以及兵团质量评价中心,于10月23日至27日对全市四个辖区的5家电梯维保单位开展维保质量抽查评估。

本次电梯维保质量抽查评估工作,是该院首次响应地州邀请开展的专项技术检查工作,强调技术专家一定要以先进的技术、严谨的作风、优质的服务和可靠的质量为此次任务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在全疆范围内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

本次电梯维保质量抽查通过随机抽查方式进行,主要从资源条件、质量管理体系、应急救援及风险识别能力和维保工作质量现场等几个方面进行维保质量评估。通过抽查发现维保单位填写维保记录不规范、对自身的维保项目不清、维保项目漏项、应急救援到场时间超时以及维保工作走过场等问题。克拉玛依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全程跟踪抽查评估工作,对于评估发现的风险隐患快速处置,通过一案双查的方式,一方面严厉查处电梯使用单位不落实日常巡检及督促维保工作不到位等问题,另一方面严肃查处维保单位人员配备及能力不到位导致救援不符合法定时限以及维保走过场的隐患。

通过此次专项抽查,“查”出隐患、“评”出安全,促进克拉玛依市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增强电梯安全意识、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助推部分维保单位重视和提高维保工作质量,保障群众乘梯安全。(克拉玛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盛夏 新疆特检院 范效礼)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汕监管局创新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开展 ...

  • 比亚迪首次携四款纯电车型亮相巴拿马 ...

  • 集美家居大红门旗舰商场19周年狂欢 ...

  • 第13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