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安徽泗县市场监管局瓦坊所开展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

2023-10-20 15:52: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标准化重要性的认识,促进标准化发展,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标准化工作的良好氛围,近日,安徽泗县市场监管局瓦坊所开展“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

执法人员在逢集日,走上街头散发标准计量方面的宣传材料,走进瓦坊镇服务大厅、瓦坊村委会服务大厅等单位,围绕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关于全面推进标准化发展的实施意见》《宿州市全面推进标准化发展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及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中国主题“标准塑造美好生活”,进行现场讲解和广泛宣传,普及标准化法律法规,重点宣传标准在促进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生活方面的作用和目标。

同时,执法人员走进安徽中陆岛食品有限公司、泗县欣国工艺品加工厂、泗县润丰鹅业有限公司等企业,采取集中培训、实地指导等形式指导企业建立标准体系、完善企业标准;督促企业结合世界标准日活动,严格执行自我声明公开制度,通过严格对标生产,促进质量提升,积极争取主持和参与本行业标准的制修订,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其次,瓦坊市场监督管理所通过广泛动员、统筹协调龙头企业、标准化试点示范单位等,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世界标准日活动,并指导其结合自身标准化工作实际,宣传标准化对提升质量,提高效率的作用,推广标准化示范试点单位创建好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示范试点成果的辐射带动作用,扩大标准化覆盖面,形成推动标准化工作的合力。

此外,该所还借助邮政局、瓦坊农商银行等单位电子显示屏和沿街店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10月14日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主题,并利用手机微信发朋友圈等形式,对10月14日世界标准日的标语及重要意义进行广泛宣传,普及世界标准日常识,让标准化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王永虎 通讯员于晓蕾)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屏 ...

  • 一座博物馆里的计量史话——中国计量 ...

  • 重庆:汽车产业持续“换挡” 新赛道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把好蜜桔上市 ...

  • 海南乐东中兴生态智慧港用足用好自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