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东方雨虹: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力量

2023-10-20 15:41:53 中国网

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十年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从理念到实践,从愿景到现实,已成为开放包容、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国际合作平台和国际社会普遍欢迎的全球公共产品。

作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参与者,从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国门,到布局海外市场,东方雨虹以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国建筑建材业走向世界,开辟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国际化发展道路。

根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日前发布的《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实践》白皮书,截至2023年6月底,中国已与五大洲的150多个国家、30多个国际组织签署了200多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由此可见,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为世界提供了巨大发展机遇,促进共建国家开放包容、平等合作、互利共赢,也为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东方雨虹在过去的十年间,乘着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积极抢抓国际发展新机遇,探索全球发展新路径,扩大国际交流合作“朋友圈”。

夯基垒台,厚植国际竞争优势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围绕全球建筑建材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需求驱动,东方雨虹依托特种功能防水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北美研发中心等平台,以科研创新、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为支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1697784604254.png

伴随着企业全球化进程深入发展,东方雨虹积极开展海外专利布局,在为远销海外产品厚植核心优势的同时,持续提升企业海外竞争力及风险控制力,从而赢得更多国际市场竞争主动权。以此为导向, 2023年东方雨虹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佳绩频传,关键技术及重点产品先后获得澳大利亚(Patent number:2019413405)、美国(专利号:US011668056)等发明专利授权。

在持续提升国际化经营管理能力的同时,东方雨虹自2005年起着手布局国际市场,强化本地化经营战略,陆续在马来西亚、加拿大、越南、菲律宾等多国开设海外分公司及办事处,为夯实海外发展基础、拓展海外发展空间奠定坚实基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东方雨虹海外发展足迹已覆盖沙特阿拉伯、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136个国家及地区,海外市场代理1000余家。

专业赋能,积蓄品牌发展动能

回顾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年历程,中老铁路让老挝从“陆锁国”变为“陆联国”,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让孟加拉国人民实现从“梦想之桥”到“梦想之路”的跨越,中马友谊大桥结束了马尔代夫首都与第二大岛之间只能通过轮渡往来的历史……

在这些“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中,东方雨虹主动作为、奋勇争先,以高质高效的产品和服务,打造中国建筑建材系统服务“专业名片”,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积极力量。

image.png

2023年10月2日正式启用的雅万高铁,是印尼乃至东南亚的第一条高速铁路,也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落地。

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东方雨虹以专业护航项目建设,结合项目特性、应用场景、气候温度等实际情况,为项目提供SPU-361高强聚氨酯防水涂料、聚丙烯长丝土工布、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等材料及技术支持。

image.png

2023年8月18日,多家国内外主流媒体聚焦援所罗门群岛2023年太平洋运动会体育场馆项目交接仪式。该项目是中所2019年建交后首个中国援所大型成套项目,也是东方雨虹参与的又一重大援外项目。

在此次项目建设中,东方雨虹为项目主体育场看台、内场地面、地下室部分提供防水方案设计服务,以及聚脲、聚合物水泥基防水涂料、APP防水卷材等材料,为项目高质量建设提供专业支持。

十年共建,华章无数。一个个国家地标、民生工程、合作典范,从无到有、拔地而起,共同奏响“共商共建共享”的和谐乐章。

从湘江潮头到北上进军,从立足本土到拓耕海外,东方雨虹始终以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为航标,立足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的核心定位,积极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年间,企业先后参与援贝宁体育场改扩建项目、援加纳体育场项目、援科特迪瓦阿比让体育场项目、援白俄罗斯国际足球体育场项目(在建)、援多哥体育场维修项目、援刚果金体育场维修、援毛里塔尼亚奥林匹克体育场维修项目、援巴巴多斯体育馆维修改造项目、援瓦努阿图太平洋小型运动会体育场、援塞内加尔竞技摔跤场项目等援外项目的施工建设,为树立良好国际品牌形象,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面向未来,东方雨虹将继续秉持“成为全球建筑建材行业最有价值企业”的愿景,在不断夯实发展基础与软硬实力的同时,全力以赴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屏 ...

  • 一座博物馆里的计量史话——中国计量 ...

  • 重庆:汽车产业持续“换挡” 新赛道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把好蜜桔上市 ...

  • 海南乐东中兴生态智慧港用足用好自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