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反垄断>>

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运用“N+”模式深植公平竞争理念

2023-09-15 11:0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促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近期,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运用“N+”模式,持续开展公平竞争政策宣传活动。

“N+”宣传主体,提升社会参与度。充分发挥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办的统筹协调作用,印发《关于开展仪征市公平竞争政策和法律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号召各园镇、各部门积极加入公平竞争政策宣传活动中去,多点发力,以点带面,营造更加浓厚的公平竞争社会氛围。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期间,累计21家政府部门、12家园镇、3家医疗机构、超50家经营主体参与了宣传活动。

“N+”宣传载体,提升社会知晓率。充分利用电视、电子显示屏、灯箱、条幅、橱窗等载体张贴悬挂宣传标语,播放公平竞争政策宣传视频。聚焦重点时间、重点区域,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公平竞争相关法律法规,强化公平竞争理念,促进公平竞争合规。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线上平台,开设“公平竞争”小课堂,持续推送公平竞争各种宣传标语、知识、视频,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张贴悬挂宣传标语70余条,播放宣传视频20余场次。

“N+”宣传方式,提升政策普及率。通过指导各园镇、各部门开展专题学习,提升各单位工作人员对公平竞争法律政策的认识和理解,为规范好行政行为、维护好市场秩序打下坚实基础。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一对一”调研走访企业、发放调查问卷、发布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法律规定和合规提示等方式,向各类经营主体重点宣讲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法律制度和合规要求,听取经营主体对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监管执法的意见建议,引导经营主体自觉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期间,累计开展专题学习5场次,调研走访企业10余家,组织填写调查问卷100余份。

下一步,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将通过“公平竞争”小课堂、公平竞争政策答疑咨询通道、行政指导等多种途径,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公平竞争意识,为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 谭笑)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一针一线”开辟非遗新空间

  • 湖北省十堰市持续推进汽车产业高质量 ...

  • 坚持系统观念引领 加快质量强国建设 ...

  •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因地制宜发展辣椒 ...

  • 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积极开发建设光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