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紧扣“六讲一争”  做到“三抓三促”

2023-09-13 14:05:4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徐建华 实习记者 王雅雯)近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自全国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新疆市场监管局坚持把开展专项行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行动要求,紧扣“六讲一争”,抓实重点工作,注重示范引领、上下联动,切实把思想教育、整改整治、监管为民贯通起来,一体推进行风建设走深走实。

抓思想引领,促行风转变。新疆市场监管局坚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把握行风建设的紧迫性、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调研、系统谋划,研究提出“六讲一争”目标要求(即讲政治、讲法治、讲学习、讲担当、讲质量、讲纪律、争一流),带动全区市场监管系统统一思想认识,提升工作质效。为此,该局配套出台《全区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同时,注重将行风建设贯穿到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深入开展行风教育,切实增强市场监管干部改进行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监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

抓问题排查,促找准问题。新疆市场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以“行风问题排查治理年”为契机,把行风建设与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任务统筹起来,聚焦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审批服务、日常监管、行政执法等重点领域,稳步推进问题排查工作。通过设立征求意见箱、开展市场监管重点工作和行风建设满意度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同时,开展执法问题整治,找准“靶子”,开对“方子”,抓源治本,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抓问题整改,促行风提升。新疆市场监管局牢固树立监管为民的核心理念,切实把行风建设成果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具体行动,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堵点、卡点、难点问题,先后形成“新质贷”“首违不罚”“预制菜生产许可审查方案”等30项制度规则,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此外,该局还坚持立行立改、真改真治,对群众反映强烈、信访集中、长期久拖未决的突出问题动真格,对干部作风突出问题出硬招,健全绩效管理质量评估机制,抓好重点工作督办通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

《中国质量报》【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襄阳市襄北编组站大桥正式通车 ...

  • 探营小鹏、凯迪拉克体验店:产品各有 ...

  • 源网荷储齐发力 赋能绿电高质量发展 ...

  • 重庆举行食品抽检技能大比武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南山村禾林农场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