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辽宁:“你点我检”活动深入校园维护师生食品安全

2023-09-13 10:53: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6月起,辽宁省市场监管部门与全国同步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 服务惠民生”活动。活动以校园、乡村、社区等百姓关注且息息相关的场所为重点,聚焦“一老一小”食品、校园食品、网红食品、网购食品、夏日饮品等,组织“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等系列活动。

6月,走进辽宁省实验中学营口分校,与全国同步开启食品安全“你点我检 服务惠民生”活动。7月,走进沈阳农业大学,举行推进你点我检“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活动仪式,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走进校园,将食品快检车开到食堂,学生们身临其境、现场观摩体验检验过程,提升学生参与度与体验感,在寓教于乐中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不断将全省“你点我检 服务惠民生”活动推向深入。

当前,辽宁省各级各类学校先后开学,为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场监管部门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持续走进校园,维护师生食品安全。9月6日,开学季校园“你点我检”活动在沈阳市第五中学举行。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现场征集师生、家长代表最关注的食品品种和食品安全问题,对学校当天食谱中涉及的食品原料中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指标进行快速检测,现场公布检测结果。活动现场对学校食堂环境卫生、进货查验、制止餐饮浪费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师生关注的食品安全、膳食营养等问题进行宣讲和答疑解惑。

特别结合辽宁省食品安全三年攻坚行动,以学生、老师及家长最关心的校园食堂食用植物油、肉制品、淀粉制品及油炸面制品等食品品种为重点,制作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宣传单,宣传食品安全常识,介绍食品抽检及“你点我检”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确实让学生收获食品安全知识,有“获得感”;通过“你点我检”活动,师生和家长点的食品,通过检验得知是否安全,有“幸福感”;感知市场监管部门通过食品抽检等监管手段努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有“安全感”。从而,进一步打开服务惠民的抽检大门和窗口,架牢食品抽检与人民群众手牵手、心连心的纽带和桥梁。

其间,辽宁省市场监管部门“你点我检”进校园351所,共出动监管人员及检测机构人员1534人次,出动快检车次161台次,百姓及消费者参与人数1.2万人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与人数37人次。完成“你点我检 服务惠民生”抽检近4000批次。

下一步,辽宁省将巩固“你点我检 服务惠民生”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进校园”系列活动,发挥食品抽检作用“哪里关注检哪里”守护校园食品安全,着力营造人人参与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供稿:辽宁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探营小鹏、凯迪拉克体验店:产品各有 ...

  • 源网荷储齐发力 赋能绿电高质量发展 ...

  • 重庆举行食品抽检技能大比武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南山村禾林农场种 ...

  • 中国中车为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定制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