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广西来宾市武宣县市场监管局助力“武宣牛心柿”团体标准发布实施

2023-08-15 15:00: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实施“质量强县”发展战略,广西来宾市武宣县市场监管局发挥职能作用,围绕“一村一品”发力,助力《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武宣牛心柿》团体标准编制,经广西标准化协会批准发布,并于8月8日正式施行。

广西来宾市武宣县市场监管局将知识产权、标准化等服务工作作为推动农村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农民增产增收一项重要服务事项。2019年7月,“武宣牛心柿”在来宾市武宣县市场监管局指导服务下,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在此基础上,为确保“武宣牛心柿”这个水果产品在种植管理、规范加工、检测认定、使用保护等“有标可循、有准可依”,来宾市武宣县市场监管局又启动了“武宣牛心柿”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主动与武宣县农业农村局、广西武宣县双龙水果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单位相关人员组成编制组,开始编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武宣牛心柿》团体标准。编制组工作人员跑现场、查文献、做实验、问专家,一遍遍商讨、一遍遍修改,历时一年多,终于在2023年7月形成了送审稿。

今年7月24日,广西标准化协会组织召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武宣牛心柿》团体标准审定会。广西绿色食品发展站、广西农科院园艺所、广西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听取该团体标准编制组关于标准编制背景、实验内容和编制过程等工作的汇报。专家组对送审稿进行逐条审查,对标准的名称、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定义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经过反复讨论,专家组认为标准各项指标设置合理,具有科学性和实用性,适应“武宣牛心柿”市场发展的实际需要,一致同意通过审定。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武宣牛心柿》团体标准的施行,进一步规范、扩大“武宣牛心柿”水果种植面,提高产量,保障特有品质,也打造了“武宣牛心柿”品牌建设,增强“武宣牛心柿”市场竞争力、影响力,有利于走出广西,向国内大市场拓展,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农民增产增收增效。

来宾市武宣县市场监管局服务人员上门开展知识产权和标准化服务工作。

农民看见丰收在望的“武宣牛心柿”喜上眉梢。

有关专家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武宣牛心柿》团体标准进行审定工作。

据了解,来宾市武宣县种植“武宣牛心柿”超1000亩,总产量达6万吨,产值达1.4亿元,武宣县双龙村许多农民因种植“武宣牛心柿”走上致富路,建设了“牛心柿楼”、购买了“牛心柿车”、开展了“牛心柿游”,过上了幸福生活。(廖胜华 方群瑜 鲁利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粤桂协作 振兴苗乡

  • 山西:“你点我检 服务惠民”活动走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当地特色旅 ...

  • 从“小步慢跑”到“大步快跑”——广 ...

  • 重庆市永川区:机械化作业为水稻收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