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担当奋进

2023-08-07 12:42:51 中国质量报

紧扣发展大局 紧盯目标任务

山东: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担当奋进

本报讯 (记者 朱文达)8月3日至4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暨行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临沂市召开。会议落实山东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会部署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推进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承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山东省市场监管系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紧扣发展大局,聚力担当作为,各项工作落实有力、扎实有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仍是最紧迫的任务,积极应对好经营主体发展预期偏弱、“三品一特”安全监管风险隐患依然较多、质量基础设施等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需持续加强等方面的风险挑战和新形势新任务。

会议要求,要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拼搏奋进、攻坚克难、扎实工作,有力有效执行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各项部署要求,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完善上下贯通协同联动的落实机制。完善落实机制,强化督导问效,严肃监督问责。二是坚持监管规范和促进发展并重,持续激发市场活力。融入和服务全国统一大市场,着力营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三是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质量支撑能力。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大力实施质量品牌战略,抓好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质量政策服务体系,大力实施产业链供应链质量提升行动。四是进一步筑牢安全监管底线。全面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药品安全全链条监管责任和工业产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两个规定”落地落实,通过科学有效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将风险会商工作机制拓展到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建立完善全链条安全防控体系,推动市场监管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行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一要切实加强对行风建设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推进行风建设务见成效。二要以主题教育为统领,以行风建设为载体,持续完善市场监管基础制度机制。三要纵深推进行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行风,不断提升山东省市场监管系统公信力、执行力,更好取信于民、服务人民、服务发展。

《中国质量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让群众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 探营岚图空间:店面五脏俱全 试驾前 ...

  • 首列“燕赵号”中越班列抵达越南河内 ...

  • 山东省荣成市打造海洋牧场浅海多营养 ...

  • 三星堆博物馆镇馆之宝“搬新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