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举办第三届“质量大讲堂”系列活动

2023-07-31 11:09:1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朱文达)7月25日,以“创新质量模式,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山东省第三届“质量大讲堂”系列活动在东营市启动。本次活动由山东省质量强省及品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市场监管局主办,省质量评价协会承办。

据了解,“质量大讲堂”活动是通过前期遴选部分具有代表性的省长质量奖获奖企业和具有突出特色管理先进的企业,组织有关专家团队深入企业调研,总结提炼出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先进质量管理模式,以大讲堂活动形式,进一步推广省长质量奖标杆企业的先进质量管理实践经验与成果,广泛应用质量经营卓越绩效模式,持续创新质量发展模式,有效推动质量强省、质量强市、质量强县、质量强企建设,助推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每年一届,今年是第三届。

在本届活动中,山东省省长质量奖获奖企业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外商独资企业富友联合乳业等企业进行了质量模式创新经验成果分享。参与活动的代表先后到山东中车电机有限公司、富友联合澳亚乳业有限公司、山东农发智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观摩质量管理QMS系统、世界级制造WCM模式、绿色生态融合模式等应用情况。山东政法学院教授李波受邀作“创新管理模式,提升质量水平”专题讲座。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常务副会长李韶南等专家对企业质量模式创新实践经验作分析和点评。

山东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主任、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处长刘运富表示,该局大力支持基层质量工作,推动市、县两级成立质量议事协调机构,开展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创建、质量强县创建等,不断夯实基层质量基础。积极统筹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在全省形成“政府引导、企业主导、社会参与”的齐鲁质量文化氛围,全面助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质量支撑。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禁用“生鲜灯”是对消费者知情权的维 ...

  • 三万多应届生入职比亚迪 携手打造高 ...

  • 北京市平谷区市场监管局检验检测中心 ...

  • 安徽省淮北市特种设备检验中心检验人 ...

  • 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于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