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北京>>政策>>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开展智能建造创新中心和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征集工作的通知

2023-07-31 09:57:18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image.png

各区住房城乡(市)建设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建设局,各集团、总公司,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开展智能建造试点城市建设的相关工作要求,依据《北京市智能建造试点城市工作方案》(京建发〔2023〕92号)和《北京市推动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实施方案》(京建发〔2023〕197号),加快推进我市智能建造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智能建造实施经验,促进我市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决定开展北京市智能建造创新中心、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类别

智能建造创新中心、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

二、申报条件

申报单位应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市场信誉良好,近3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联合体中的牵头单位应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

(一)智能建造创新中心

1.建设、设计、部品部件生产、施工、运维、智能建造设备装备研发、软件研发、科研院校等单位均可申报,鼓励联合体申报。

2.申报单位应具有创新能力较强的智能建造科研团队,工作机制完善、专项经费充足,具备对智能建造关键核心技术、前沿引领技术进行科研攻关的条件与能力,智能建造科技创新成果突出、成果转化成效显著,具有一定的行业引领作用。

(二)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

1.企业及科研院校等单位均可申报,申报单位应是平台建设运营主体及产权拥有者,具有平台研发与应用能力。

2.申报平台应具有较强创新性,能够切实解决建筑业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可为建材集中采购、部品部件生产配送、工程设备租赁、建筑劳务用工、装饰装修等垂直细分领域的行业级平台,提升企业产业链协同能力和经济效益的企业级平台,实现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信息化管理和质量效率提升的项目级平台等。

三、申报流程

(一)申报方式。申报通过“北京市智能建造申报管理平台”在线上进行,采用“线上填报+导出申请表+盖章扫描上传”的方式,具体要求如下。

1.申报单位自愿提出申请,经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网站(http://zjw.beijing.gov.cn/),通过“北京通”账号登录“办事大厅系统”,选择并进入“北京市智能建造申报管理平台”,根据申报类别选择相应的申报入口,完成需要填写的内容和相关资料上传(具体操作指引见附件)。

2.申报内容重点突出“十四五”期间建设智能建造创新中心、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的工作方案,方案应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实施内容及计划合理、预期成效显著、保障措施可行。

3.申报内容填写完毕后,可通过平台导出并打印申请表,在相应位置处加盖单位公章后,将纸质版扫描成PDF格式在“附件”栏上传,并最终完成提交。

4.申报单位应对申报内容进行审核,严格把关,一经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取消申报资格。

(二)申报时间。申报按年度进行,2023年度集中申报时间为2023年7月26日至8月15日,2024年度集中申报时间为2024年7月1日至7月31日,“北京市智能建造申报管理平台”系统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开放。

(三)项目论证。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对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并组织专家对通过形式审查的项目进行评审。

(四)公布名单。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根据评审结果,适时公布入选北京市智能建造创新中心、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名单。

四、支持措施

(一)纳入北京市智能建造创新中心、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名单的,将加大扶持和宣传力度,优先将其智能建造相关技术纳入各部门、各领域推广应用技术公告和科技成果推广目录。

(二)对智能建造创新中心及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相关主体给予绿色金融支持。

(二)北京市智能建造创新中心、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过程中形成的先进经验做法、典型案例将通过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关村论坛、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论坛、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对外发布平台及各种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科技与信息化处,强翰霖,010-55598076

科技促进中心,梅立娟,010-55597135

网站技术支持,殷悦,010-55597698

联系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9号院

联系邮箱:bjzjwkjc@zjw.beijing.gov.cn

附件:

北京市智能建造申报管理平台操作手册.pdf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3年7月20日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