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安徽省巢湖市烔炀市场监管所开展“放心秤”整治工作

2023-07-31 10:57: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开展电子计价秤市场秩序综合整治要求,严厉打击电子计价秤“缺斤短两”计量违法行为,维护人民群众消费权益,安徽省巢湖市烔炀市场监管所开展“放心秤”整治工作。

摸清底数,建立动态管理台账。该所按照《计量法》《集贸市场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对辖区内使用电子计价秤的商户进行登记造册并指导督促商户通过e-CQS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业务管理系统申请电子计价秤周期检定,做到及时更新、动态管理。

加强宣传,营造诚信计量良好氛围。该所多渠道向消费者普及宣传识别“作弊秤”基本方法,引导消费者充分发挥公平秤作用,不断提升计量维权意识和能力,有效营造全社会关注计量、重视计量的良好氛围。

严格监管,依法惩处计量违法行为。该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加大电子计价秤日常巡查频率,对集贸市场、商超、食品店、流动摊贩等商品称重经营场所常态化监管巡查,关注在用电子计价秤情况,查验在用计量器具是否与备案登记时有出入,检查在用计量器具是否检定,有无计量作弊违法行为发生。针对使用未经检验合格电子计价秤的商户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其立即停止使用,按规定申请检定。对在综合整治过程中发现的计量违法行为,依法严厉处理。

截至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共巡查商户80余家,检查电子计价秤105台,其中未经检验合格的5台,有效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保证交易公平公正,为老百姓创造良好的市场交易环境。(马亚军)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三万多应届生入职比亚迪 携手打造高 ...

  • 北京市平谷区市场监管局检验检测中心 ...

  • 安徽省淮北市特种设备检验中心检验人 ...

  • 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于 ...

  • 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学城的中国散裂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