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湖南省衡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2023-07-20 12:45: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电梯突发故障,居民被困!呼救、报告、现场救援、后期恢复……日前,湖南省衡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湖南铭亿电梯有限公司在安融路御景蓝天小区开展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暨电梯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image.png

救援演练模拟小区4位乘客由一楼乘坐电梯上行时,电梯突然发生故障,停在五楼与六楼之间。事故发生后,乘客通过轿厢内报警装置发出求救信号。值班人员接到求助电话,迅速报告安全管理人员并启动应急救援预案。随后,电梯安全管理人员赶赴被困现场,一边安抚受困乘客情绪,一边控制电梯轿厢,对故障进行排除,手动释放抱闸,仅10分钟就将被困人员安全救出。此次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情景真实,故障处置得当,达到预期效果。

据悉,演练当天,该局还组织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向小区居民及周边商户普及电梯安全知识,有效增强乘坐电梯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理和逃生能力。

下一步,衡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和频次,督促使用单位、维护保养单位、检验检测机构规范电梯维护保养和检验检测工作,促进电梯质量安全稳步提升,进一步完善电梯应急处理措施和救援预案,增强应急处置的科学性、及时性和有效性,尽最大努力服务民生,保障电梯安全运行,增强人民群众安全乘梯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李平)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主 ...

  • 从“万国机车”到“国家名片”——在 ...

  • 中国汽车工业暨一汽迎来70周年华诞 ...

  • “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从中国 ...

  • 炙热的考验 坚定的守护——高温中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