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出台办法推动广告产业园区建设

2023-07-17 11:02: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经广东省人民政府同意,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名义印发《省级广告产业园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积极支持各地市因地制宜建设广告产业园区,并组织开展省级广告产业园区认定考核评估,从中择优申报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办法》将于2023年8月1日起施行。

近三年,广东广告产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连续三年广告业发展指数位于全国“先导级”,持续保持稳中有进态势,在总量规模、经济效益、人员优势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作用日益突出。据统计,截至2022年底,广东省广告经营主体共85.50万户,从业人员485.95万人。2022年广东省纳入全国广告业统计范围的4047户广告经营主体的广告营业收入达1430亿元。《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发挥广告产业聚集效应,有利于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畅通循环、稳定就业和塑造品牌,有利于促进广东广告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根据《办法》,符合建设和发展规划、规模适应产业集聚需要、产业集聚度明显或上下游广告关联企业较为集中等条件的园区可以申报省级广告产业园区。《办法》将有效发挥广告业对区域经济的辐射、引领和带动作用,推动广告产业与当地支柱产业、主导产业、特色产业的产业集聚区融合发展、协同发展、互相促进,向数字化、智能化和产业链中、高端延伸。同时,鼓励各地积极探索,在广告产业集聚区设立“泛广告产业园区”、发展“虚拟”广告产业园区和广告产业集群,加快广告产业资源集聚、平台化运营和网络化协同,构建广告产业数字化新生态。

《办法》充分发挥广告业的经济“助推器”作用,主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支持广告产业较发达的珠三角地区引导相关业态与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合作,开展资源互补和优化市场配置,共同参与省级广告产业园区建设和运营管理,提升园区市场化、专业化水平,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合作各方良性互动、互利发展。

(通讯员 粤市监)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粮收购 ...

  • 逛集市 赏非遗——特色“小慢车”丰 ...

  • 上海外高桥海通汽车码头汽车出口量占 ...

  • 比亚迪再突破!上半年销售125.5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