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紧抓食药安全和产品质量监管 突出问题整治整改

2023-07-07 14:57:4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王 越)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风险形势分析研判会,深刻汲取近期全国有关安全事故教训,分析研判市场监管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对第三季度重点风险防范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广东省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产品、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结合主题教育抓紧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和产品质量监管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整改,从严从细做好“三品一特”安全监管各项工作。一是抓实抓好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和风险点,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深入推进落实“四个最严”攻坚年行动,加大食品抽检力度,加强重点食品生产安全监管,持续推进餐饮质量提升,加大特殊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布消费提醒。二是不断加强药品安全综合治理。深入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三是全面强化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进一步强化电动自行车及其电池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继续组织开展区域产业集群产品质量专项整治提升行动,解决区域质量安全短板。四是要突出强化特种设备风险隐患排查。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强化重要时段和重点场所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察,全力推动广东省207万台套特种设备全覆盖实现标码监管,大力推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领域执法。

会议强调,广东省市场监管部门要坚决落实广东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的“1310”具体部署,大力弘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积极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压实市场安全监管责任链条。推动各地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严格督促企业依法履行主体责任;突出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加大对各地指导督促,实施全方位风险隐患摸底排查,落实落细每个环节风险隐患的防范责任,依法从严从重查处“三品一特”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健全完善应急管理处置机制。强化应急预案执行,开展应急演练,健全完善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推动市场监管领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积极营造社会共治良好氛围。加大安全知识科普宣传力度,加强与媒体沟通,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畅通消费投诉举报渠道,努力构建共治共享社会安全格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洞口木雕产品远销 ...

  • 从“万国机车”到“国家名片”——在 ...

  • 6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9% ...

  • 四川省南充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有力 ...

  • 努力构建“华龙一号”高质量投产新型 ...

最新新闻